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我身边的工匠——银河电气胡能钢

我身边的工匠——银河电气胡能钢

发布时间:2018/9/21 14:36:36

我身边的工匠——银河电气胡能钢

  “嗒···嗒嗒”,宁静的夜幕下,湖南银河电气的一角隐约传来键盘的敲击音,相对空旷的办公室里,电脑屏幕反射的光印在一张普通却略带沧桑的面容上,他头发有些斑白,身材微微发福,但这张普通的脸庞上却有一双专注的眼睛,他就是银河的工匠胡能钢。

  工匠精神讲究专注,而胡能钢专注的眼神一般都是表现在夜晚和周末,在大多数人都下班的时候,他才能安静地坐在工位上,用胡工的话来说“晚上和周末比较清静,能更专心的做自己的事。”这里所谓的“自己的事”,实际就是公司的事,是为公司的新产品做设计、搞研究。白天,整个公司在全力运作,尤其是对于一个专攻仪器仪表的高新技术企业来说,各种试验、测试从不间断,有些试验需要胡工亲自跟进,有些问题需要胡工在旁指导,只有这样,才能为老产品的不断改进、新产品的研发设计提供足够的数据支撑。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胡工的白天必然无法过于“清静”。这样看来,白天的嘈杂是为夜晚的清静提供基石,两者结合方能构建出专注的阶梯。

  工匠精神是追求极致,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体现,多年来,银河电气的不少优质产品都有经过胡工的完善,事事亲力亲为让其管理的部门风气变得尤为朴实,多次产品通宵达旦的研发调试过程中,胡工与大家一起坚守在一线的身影也由衷让人敬佩,正是如此,有着一颗追求极致的匠心,才使得公司的测控产品得到进一步的优化,让银河电气在众多客户中不断的累积口碑。

  银河电气已成立十二载,要论最兢兢业业的劳动者非胡能钢莫属,从银河创立之初便效力于银河,从一个技术人员到制造中心主任,每一步都走得异常踏实,技术实力与职位的提升,并没有让胡工给人一种疏远感,相反,胡工比较注重对公司年轻人的培养,在大家遇到技术问题时会耐心为其指导,多年的耳融目染下,不少人成为了银河电气的中坚力量。以至于有些年轻的同事都尊称其一声“胡嗲”,这不仅是对胡工技术能力的认可,更是对其个人的尊敬。

b

胡工在测试新产品

  专注、踏实、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归根结底是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社会负责,银河电气能够成长为对社会负责的全球变频电量测量与计量领先厂家,离不开公司领导的大局决策,离不开胡能钢这样优秀工匠的孜孜不倦,也离不开每一位银河人的共同奋斗,有了工匠的榜样,让银河人在奋斗的过程中,能守住浮躁稳扎稳打,能锲而不舍追求卓越。能使得整个银河电气成为一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队伍!



标签:
  • 企业刊物

  • 上一篇:忆井冈

    下一篇:老兵说当兵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