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老兵说当兵

老兵说当兵

发布时间:2018/9/21 14:54:41

  三十八年,弹指一挥间。回首自已从一个青年学生到退休军人的漫漫从军路,我失去了许多,但得到了更多。回顾这一辈子的军营生活我有以下二点感受:

  一是不后梅。青春年少是每个人最富理想、最具浪漫、最好自由的阶段。那一年,我怀惴梦想,唱着“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的歌来到了华北燕山脚下的小山沟河北省滦平县三地沟门村当兵,以重笔浓墨书写了自己完整的一篇人生,提升了个人积极向上的追求,也完成了强军梦自已所应作出的贡献。在部队的38年,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也没有碌碌无为虚度年华,更不是别人常说的“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我真正人生发芽于北空地空导弹第35营制导连和发射连,从一名战士到干部;从一名高中生到中央党校毕业的学员;从一个工人家庭出身的子弟到受到二代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从地处贫困山区的河北省滦平县三地沟门村调到闹市区的国防科技大学。我在不同环境中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进步;现在银河电气退而不休的时光中也常常回味起军营那不寻常的“蹉跎岁月"人生;正是平时那些看不见而默默无闻的学习、训练、工作和生活,才使我慢慢懂得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这样才会在不同的岗位发光发热;也正因为我有这样的理念,才使我在学员队长和系政委的岗位上干出了让上级领导满意的业绩(所在单位和个人曾多次获中组部、全国双拥办、湖南省、总装、学校多次表彰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我的人生经历就象导弹发射阵地一样弯弯曲曲;部队锻炼了我,艰苦磨炼了我,组织培养了我;使我从一名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军官。这段值得自豪的人生是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前行中的永久参照物;我能够在部队那种艰苦环境战斗十年(1979-1989),曾没想得到什么回报,更没有想到过会有国防科技大学这么好的发展平台,只是把吃苦耐劳、干好本职工作作为锻炼我的意志和毅力的根本点,这段经历对我一生都留下了终身难忘的记忆。

  二是对得起党和军队。我把人生献给了部队,所以,部队是我难忘的第二故乡,对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军人精神的灵魂是责任和奉献。我只是践行者的代表。

  我在滦平县三地沟门村服役时,拿着每月仅8元的津贴,在零下28度的野外站岗,在只要哈口气大皮帽上就会结一层薄冰的岗亭,手持钢枪有可能粘在扳机上的环境下,却还是那么拼命的干,谁也不计较,谁也不会叫累,谁也不为吃二米饭(大米和小米混合)、钢丝面(高梁面压成筷子粗的面条)、发糕(小米面蒸发)所动摇,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处处勤勉而从不懈怠,事事用心而从不谋私,我是一个兵常常会有误解而从不怨恨。对本职工作是爱得这样的深心,对部队发展是如此的尽心,这除了个人职务的因素,难以摆脱时代的背景。既是我们这代人所必须面对的机遇、政策、环境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这代人敢于承担使命的缩影。

  我不后悔这38年的拚博,也不后悔身穿过四种军装的变迁过程,更不后悔为共和国奋斗的日日夜夜。而应感谢党的教育、感谢军队培养、感谢有许许多多关心帮助过我的贵人,要感谢的太多太多……。归结到一句话:人生不会有平坦的道路可走,必然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标签:
  • 企业刊物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