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负反馈人生

负反馈人生

发布时间:2018/9/25 13:55:54

  风的灵动给了大自然颜色,飘逸而又充满宁静,阳光给人的感觉是关怀,一片祥和与喜庆,岁月沉淀下来的是抹杀不去的精彩回忆,无论经历的是喜是悲。历经咿呀学语,历经浮躁叛逆,历经成熟稳重,岁月总是以最真实的面孔呈现在我们面前,无论是第一次职业迈步的新人,还是暮年回首过往的前辈,都有极其重要的话题萦绕在各自的心间:我该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或者,我如何看待我这一生……

  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第一次接触模拟电路之时,大学老师跟我们讲的第一句话:“学好模拟电路,只要学会‘负反馈’即可。”什么是负反馈呢?将系统的输出返回到输入端并以某种方式改变输入,进而影响系统功能的过程,只不过改变输入的方式是相反的罢了。

  在我们的常识理解中,“负”字充斥着消极和退化,给予我们不安与烦乱,但“负反馈”也是这样么?历经了最初的懵懂与稚嫩,也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和磨练,很多事情,没有经历是没有发言权的,当我们经历的磨练越来越多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我们的人生真的需要负反馈!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们接受过荣誉和赞美,也遇到过压力和挑战,但无论是我们自己亲身的经历,还是接收古圣人的警示名言,都字字珠玑的影响着我们:胜不骄,败不馁!

  其实,这是一个负反馈:一件事情成功了,那么成功这个结果会反馈一个小心的信号,以保证成功后的事态稳定;一件事情失败了,那么失败这个结果会反馈一个要努力的信号,以促进事情向成功推进。《周易》有云“亢龙有悔”,《老子》所述“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其实这也是一个负反馈:做事要懂得积极平稳,做人要懂得居安思危!

  古训和时事,有太多的案例诠释着成功前的大溃败和失败前的绝地翻盘,有太多的经验和教训需要我们汲取,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我们要的不只是追求生活的舒适,更重要的是精神的充实,在我们的道路规划上,我们力争避免失败但不抗拒失败,我们渴望成功但不安逸于成功,只有时刻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去面对,这才是我们应该具有的一种积极态度,规划自己一种负反馈式的人生!

  人的一生总是会经历一些以你此时的厚度所无法看透或承载的事物,所以你会困惑会茫然会反复会犯错……可总有一天,你会沉淀下足够的厚度,那些曾经在你眼中困惑和无措的事情,心中会得出一个了然的答案,于是你不再摇摆彷徨或是沉溺,你超脱了坚定了,有了一个更加积极、更加平稳的心态去看待身边的一切。我想,这才是我们应该具备的态度,用一个“负反馈”的概念,去规划自己的人生。



标签:
  • 企业刊物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