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好产品是用出来的

好产品是用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8/9/25 14:10:18

  什么是好产品?

  最基础的角度来说,就是满足“用户需求”和提升“用户体验”。

  既然都提到了“用户”二字,其执行的关键点就是在“用”上面,任何一款产品,首先讲究的是“如何用”,倘若连使用的方法都存在问题,自然无从谈起产品的优劣,那么,如何将产品全面、完整地使用给用户看?如何在产品或项目交付的时候,教会用户正确使用产品?这些均是一门学问,毕竟,正确的使用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开始。

  当产品可以正确使用后,便可以开始去达到“好产品”的第一个条件,满足“用户需求”了,用户的需求是什么?首先是有用,能解决用户的某些问题,能给用户带来好处,以我们的EV4000来说,它是一款针对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测试开发的专业仪器,它能满足特定场合——电动汽车动力总成,能实现特定作用——综合型能效测量,以银河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储备,完成实现上述功能的这样一件产品自然不是难事,而要打造出一件精益求精的“好产品”,则需要更多银河工匠来持续改进。

EV3000测试现场

  持续改进是手段,是为了更好地提高“用户体验”,“体验”一词有些微妙,假设说,打开一瓶矿泉水,喝完之后,它确实是矿泉水,这叫体验吗?这不叫体验。只有把一个东西做到极致,超出预期才叫体验。打开的是矿泉水瓶,喝到的是茅台,这就是超出预期的体验了。

  就仪器而言,市面上的多数仪器都需要繁杂的接线,还有复杂的人机操作界面,这就是那瓶矿泉水,而以EV4000极简的接线方式、友好的软件操作界面来说,就好比是超出预期的茅台。

  我们有“茅台”,不排除人家有“拉菲”,所以我们还是得去提高年份,也就是持续改进。要实现持续改进的方法也是在“用”字上面,好的产品不能闭门造车,不是拍脑袋天马行空而来,需要足够的用户反馈,需要在不断的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仪器归根结底还是工具,工具要容易被使用,才能更简单高效地解决问题,那么提高“用户体验”要解决的最根本问题是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在EV4000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发现并解决了一些还可以提升体验感的地方,比如为用户提供与其扭矩传感器完全匹配的测试线,来避免临时接线可能造成的干扰;比如在仪表软件中添加各种采集的功能,使用户能在观测仪表的同时迅速将数据采集下来,甚至在用户将某根电流线方向穿反的时候,可以通过软件上的一个按钮来调整,避免拆线接线的工作,使其能够正确测量。

  诚然,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款产品对所有人而言都是完美,所幸的是,银河电气拥有完整专业的技术研发与制造团队,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响应用户的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得力于这支团队的细心、耐心、恒心,才让银河电气能为广大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好产品”。



标签:
  • 企业刊物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