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从剩夏开始怀旧

从剩夏开始怀旧

发布时间:2018/11/15 14:45:05

  立秋后,算是和夏天正式告别了,只是空气和温度都不安分,仍然在挽留过去的日子。夏天的味道所剩无几,然后,我们开始怀念起来。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流过的光,伸出双手摸着纸上写下的希望。 即将逝去的东西,足够让人不舍,有无数的理由来缅怀。即将到来的日子,居然不紧不慢。害怕到来,更害怕逝去。趁着夏天还没有真正的消失,在周末闷热的午后,出门走走,拍了几张不知名的花儿,隔壁学校的草地也都还绿的很自然,抬头看,看树叶,也都还茂盛。一切都好像还是在夏天。但夏天却真真实实地过去了,那些有夏天印记的东西,也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在消散——温度、风景、故事,一点点的从我们的生活中抽离,成了我们记忆里不经意的宝贵瞬间。直到我们突然想起来才发现,原来有的东西已经消失很久,原来有的风景早就不是心里的样子了。

  然后我们开始突然的念旧,开始缅怀夏天最青涩的记忆,以及无法丢掉的印记。 好可惜这个夏天又要过去,还没有去海边,还没有去旅行,还有很多事没做。所有的计划又要往后推一年了,可真的到了下个夏天,你还记得去年想做的事情吗?每个季节更替的意义,除了迫于时间的压力,或许能够带给我们很多的思考吧。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在暗地里标记好了价格与期限。还是会想,在某个夏天,那些藏着青春的日子,也将在夏天过去很久之后,我们,终将会开始怀念。

  始终没有逃过时间的魔掌,夏天过后依旧是秋天,值得庆幸的是,季节与季节之间是有缓冲期的,如果真的一夜入秋,是不是会非常不适应。生活,总要有些随风,有些入梦,有些长留在心中。很多事情也需要循序渐进,慢慢去了解,希望你在夏天仅剩的日子,能够多一点点的快乐和欢喜。



标签:
  • 散文杂谈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