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对与错

对与错

发布时间:2019/2/22 15:57:45

  当我们在对一件事情进行讨论时,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大家都会认为自己的观点是对的,然后到了最后,你竟然无法判断究竟谁对谁错,因为他们说的似乎都有一定的道理。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几乎都是这样。那么世界上的事情是不是就没有对错之分了呢,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天天为一些事情的“对”与“错”争论不休呢?

  其实世界上除了“对”与“错”这两个字以外,就再也没有叫做“对”与“错”的东西了,评价一件事情的“对”与“错”都是从你个人对这件事的理解程度来进行评定的,每个人站的位置不一样,你所看的角度不一样,那么你所看到的事情就会不一样,所以我们不要轻易地去评定一件事情的“对”与“错”,而是要站在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和分析整件事情。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站到每件事情的各个角度去了解和分析,有的时候更是把自己看到的片面认为自己对整件事情都很了解,这样就认为别人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是“错”的,只有自己是“对”的,这样的行为在生活中就会给自己带来诸多的不利。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候在你指责别人“错”的时候,首先要想想他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做出了你认为的“错”,也许这样你就会发现每一个犯“错”的人都有一个你绝对可以理解的理由,换位思考的话,你也有可能犯同样的“错”,这样生活中就没有了指责,有的只是理解和宽容。

  “是”与“非”,“对”与“错”,全在于感觉。



标签:
  • 感悟人生

  • 上一篇:从“零”开始

    下一篇:为了我坚信的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