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发布时间:2019/2/22 15:55:25

  归零,是空杯的心态,盛满水的杯中,倒掉越多的水,才可盛更多的水。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水杯里的水,日积月累,里面就盛满了成就、失败、嫉妒、烦躁等等。倘若水杯装满这些,你可能会因为一点点成就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你可能会被一次小小的失败所打败,一蹶不振。所以当我们在工作时,适时的清空水杯中的水,保持一种谦逊、积极进取的心态,才能重拾工作的激情。

  归零,是吐故纳新,放的越空,拥有的将更多。在实际工作中,很多人在一个岗位工作一段时间后,随着技能越来越熟练,久而久之,安于现状,失去了岗位工作的热情,从而出现不思进取的消极态度。这些错误的工作态度,并不少见,但是现在的社会日新月异,快速发展,只有打破自己的思维误区,积极去接受新的知识和技能,才能与时俱进。

  归零,是永不自满。中国女排是一支优秀的体育团队,她们称霸亚洲,登上过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尽管如此,女排姑娘们在训练馆内仍张贴着“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的标语,正因为她们归零的心态,摆正位置,忘记过去的荣耀,专注自身的提高,不断巩固基础和薄弱环节,才有这一幕幕落后时的逆转取胜、遇强则强的拼搏精神。我们的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成就,在成功的道路上,我们不应该骄傲自满,更应该把成功当作新的开端,不断归零,攀登新的高峰,向更高更远的地方前行。

  2018年转眼即逝,而我也在银河电气度过3个月的试用期。在领导同事的指导和培养下,逐渐进入了工作状态,适应了工作环境。作为新员工,银河电气是我新的起点,我将以空杯心态,从“零”开始!



标签:
  • 感悟人生

  • 上一篇:舌尖上的年味

    下一篇:对与错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