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我坚持下的五公里

我坚持下的五公里

发布时间:2020/2/13 16:45:39

  9月27日,银河电气恒力长跑队成立十周年松雅湖10公里环跑赛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正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我们的心情格外激动,大家跃跃欲试,激动不已。男子组10公里,女子组5公里。以前比赛只跑过三公里,五公里无论是在配速上还是体力上对我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我今年的跑步锻炼相对去年松懈了不少,9月试跑过一次,跑完感觉有些累。更不巧的是,从内蒙古旅行回来就患了感冒,并且越来越严重。去医院,医生诊断是支气管炎,并建议我不要剧烈运动。邓总也劝我不要跑了,去后勤组帮忙。但是我觉得一年一次的跑步比赛,我不想错过,虽然我不能像去年一样跑入女子组前五,但我想坚持跑完全程。

  男子组先开始跑,看到男子组一个个都是运动健将的模样,我有些紧张,觉得自己今天状态十分不好,鼻塞严重,呼吸困难。五分钟后女子组开跑,比赛一开始,我就感觉喘不过气,太阳晒得我的脸生疼,我不断调整节奏,第一公里开始,我就觉得跑得很艰难,脚步沉重。一路被人超越,好不容易跑完了三公里,我觉得此时我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我咬咬牙,任凭汘水流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慢慢地追上了几个同事,他们在跟我说什么,我都完全没有力气去回答,我生怕自己一开口,再也迈不开脚步。我一边跑一边找地上的标线,跑过了五百米就暗示自己,再坚持一下,跑到下个五百米。当我看不到五百米标线的时候,心里十分沮丧,怎么还不到终点呢?剩下的两公里怎么这么远。就这样,我一路坚持,一路给自己鼓劲,终于跑到了女子组终点。看到了邓总、看到了后勤组同事,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所有的辛苦与汗水都值得了。

  虽然只是女子组第九,但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了,一是大家实力确实很强,我以后需要加强锻炼,这需要持之以恒,并非一朝一夕能够提高自己体力与耐力。二是在不是自己最好状态的情况下,我一路坚持,用自己的毅力坚持跑完了五公里,对我来说,已经突破了自我,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我希望以后我能好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争取明年轻松的跑完五公里!

  这时我脑海里冒出一个念头:放弃吧,后面两公里更困难。我的脚步更慢了。正想要放弃,脑子里有个念头蹦出来:不行!我要坚持下去,三公里我都跑完了,一定要坚持跑完,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标签: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