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内蒙之旅感想

内蒙之旅感想

发布时间:2020/2/20 15:52:55

  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而言,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公司组织了内蒙古四天集体旅游,这是公司对员工的一项福利。我们玩的很开心也很难忘,此次我们的旅游的目的地是美丽的内蒙古。在出发之前我们就万分激动,对北方有无限的遐想。内蒙古是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地方,从古至今都有很多的名人如:成吉思汗、孝庄皇后博尔济吉特布木布泰、元世祖忽必烈、乌兰夫等等。这是我们湖南银河电气全体员工第一次全体去北方地区。

  2019年9月19日下午我们全体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飞往呼和浩特的飞机,下午傍晚我们达到了目的地呼和浩特,出机场迎接我们的就用两个字形容一一“凉爽”,真的是特别的迎接方式,我们跟随导游来到了酒店休息,期待着明天的大草原美丽景象。

  第二天ー大早我们坐上了旅游大巴,途中我们看到内蒙古的路段提示牌、广告牌都有两种语言,一个是汉语一个是蒙古语,蒙古语也是至今为止保留比较完整的少数民族语言。周边的建筑也很有特色,一般都是蒙古包形状的建筑,普通建筑一般都是一到两层。刚刚上车没有多久外面就下起了雨,心想这下就不好玩了,有点失落!当车辆开进了盘旋起伏的道路时,道路两旁都是山谷。不过一路使我体验到大自然的无限风光,也让我们放下了工作的压力,使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上午10点我们到了目的地-希拉穆仁大草原,下车看到了蒙古包、马、羊,看到一望无际的草原,由于下雨导游组织我们来到了“漠南传奇”的表演剧场除了眼前看到的马技表演,还有这个草原上的马背民族的历史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场面非常震撼!看完表演后我们又回到了马场,雨停了,大家可以体验骑马或者坐马车。下马车后我们吃过午饭然后来到了牧民家,牧民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们还喝了当地的奶茶,还听了当地人对当地风俗的介绍等。内蒙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上午还下着雨,中午的时候就晴空万里了,蓝天、白云真的很美,使人心旷神怡。晚上我们吃了当地迎接贵宾的菜肴一烤全羊,这一天真的收获不小,也很开心。而后的篝火晚会,我们一起跳舞,为自己或家人朋友们析福。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当地有名的4A级景区——响沙湾,路途超级远,我们在路上花费了三个多小时。那里的沙子特别的小,比我想象中的小太多了!用脚踩在上面软绵绵的而且鞋子里面都进沙子了!下面就是玩,项目很多:骑骆驼、沙漠探险车、高空滑索,划沙等等。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骑骆驼,骑上去还好坐上去走动的那一刻我发现瞬间长高了3米!下来时吓我一跳,感党是来了一个自由落体!激情四射的沙漠之旅结束后拖着疲意的身体坐上了旅游大巴,不过心情大好!由于时间关系,晚上来到了蒙亮风情园,这里有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商品比如:玛瑙、银饰、牛角、羊绒制品、牛肉干、奶茶等。我们大家来了一次大采购,满载而归。

  最后第四天的行程我们去了内蒙博物院,内蒙古博物院集合了现代元素、地域表征与民族特色,建筑的形状一个像蒙古包一个像马鞍,很具有民族特色。简单的午饭过后,三点半我们赶往机场返回长沙,行程结束。总体来说这次旅程还是很开心的,虽然过程没有那么的圆满,但是我们还是体验到了北方边塞不同的美、不同的气候,感受到当地人民的热情。也了解中国大地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民族风情经过这四天的旅游,缓解了工作的压力,同时也体验到很久没接触的大自然,这次的旅行是值得去的,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乐在其中,最喜欢希拉穆仁大草原,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而是那久违的自由和心情的放松。身心得到了放松,接下来是努力的工作,把那种坚持和团结的精神放到工作中去。



标签:

上一篇:内蒙古之旅有感

下一篇:内蒙古之行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