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内蒙古,我来了

内蒙古,我来了

发布时间:2020/3/10 10:23:14

  内蒙古地区是中华民族古老的历史摇篮之一,也是中国古代北方少数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自古以来,便有许许多多的边塞诗人写出了一首首千古名诗来描写内蒙古。例如王维的《出塞作》,“居延城外猎天骄,白草连山野火烧。暮云空碛时驱马,秋日平原好射雕。护羌校尉朝乘障,破虏将军夜渡辽。玉靶角弓珠勒马,汉家将赐霍嫖姚”我眼前便浮出内蒙古的壮士高大魁梧,气势磅礴的样子,不由得让我为之振奋,热血沸腾。

  我带着这份憧憬与振奋开始了我和母亲的内蒙古之旅。

  下飞机了!母亲张开双臂,头微抬,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贪婪的汲取着新鲜空气。我看着那蓝蓝的天空,白云悠悠的飘过,蓝天白云紧紧相偎,似是一对恋人不愿分离,纯洁无瑕。这儿的空气十分新鲜,似是可以将你净化一般,整个人神清气爽。

  我们上午休整了一番,下午就去参观了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了一些文物,那些文物历史悠久,在历史的长河中,它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目睹了许多往事,沉淀下来,保留至今,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辉煌以及沧桑。博物馆内还展示了蒙古民族那时的生活,他们自给自足,依傍小溪生活,他们牧羊放马,靠吃这些为生,这便是鄂伦春族的狩猎文化。看到这些展品,似是这些游牧民族的生活场景在我眼前活灵活现般的展开。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希拉穆仁大草原,草原一望无际,嫩绿的草顺着微风摇摆,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来的时候这儿的草已经变黄了一点,看不到高骈所写的《边方春兴》中“草色青青柳色浓,玉壶倾酒满金钟”的美景;瞧不见“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的唯美;望不出“星垂牛野阔,月涌大江流”的壮阔。所幸的是,草原的天空永远是那么美,从浅蓝色到宝石蓝,变幻莫测,但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这么美的景色难免会使人心情愉快。

  下午我们来到了牧民家里,他们给我们介绍了银子的作用。原来,银子不仅可以作为一个装饰品,还能预防疾病。他们绘声绘色的描绘着银子的好处,弄得我们心动不已,最后我也买了一个银手镯带回去。

  要问内蒙古的特色当属烤全羊了。一想到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烤全羊的照片,金灿灿的,肉也是外嫩里酥,便垂涎三尺。好不容易盼到的烤全羊晚宴终于到来。我们都翘首以望,香味扑鼻而来,烤全羊被一个个的推上来,当我迫不及待的吃上一口,口中所谓的“美味”却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可能是风土人情不一样,口味也有所不同,这烤全羊真的算得上是原汁原味的了,应该是没加任何调味品,对于我这种无辣不欢的人来说,这的确是清汤寡水。于是我略微品尝了几口就没动了。我们还举行了篝火晚会,以唯美的星空为背景,我们又唱又跳,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晚上。

  晚上我们休息在蒙古包内,外面是蓝带白,看了就很舒服,里面的设备也较齐全,我们便在繁星点点的陪伴下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我对日出怀着憧憬,于是早早的起来,吃过早餐,就去了观日出的绝佳地点占据了一个位子。到后来,不少的人也陆陆续续的赶来,准备记录这一美好时刻。美好的事物总有铺垫,这不,在太阳出现之前,已有几缕光芒偷偷的跑出来,挥洒在几抹白云上,出来了!出来了!太阳似是害羞的女孩突然勇敢起来,天空也似是为她的勇敢而欢欣,从墨色转变为微红再到后来的酒红色,最后又变为中国红。我窒息在这一美景中,目不转睛。

  今天的我们将要去敕勒川大草原以及响沙湾,当然,我们看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的景色,也乘坐了马车,在骆驼上谈笑风生,在滑沙板上感受沙子的细腻和速度的激情,还去了蒙亮名族风情园购买了一些东西,可谓是收获颇丰了。

  在内蒙古待了四天是时候返程了,我相信,不久之后,这便是我回忆中的一份,到时候打开记忆的盒子,这就是那五彩缤纷的糖果之一,剥开糖纸那将是甜甜的回忆!



标签:
  • 内蒙游记

  • 上一篇:内蒙行

    下一篇:内蒙行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