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那一刻,全世界都安静了

那一刻,全世界都安静了

发布时间:2020/4/15 13:44:25

  当武汉那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响后,医生护士们都进入了忙碌的状态,和各种病人相伴,度过一个又一个长夜。国家也启动一级响应,足以证明对这次疫情的重视。随着呼吸感染科的相关医生护士紧缺,许许多多其他科室的医生护士积极写下请愿书,心甘情愿地奔赴前线,为这次抗疫战献出自己的力量。甚至有的医生护士是瞒着自己的家人写下的请愿书,为的就是不让家人担心。这些在抗疫前线的医生护士们可谓是:勇敢是你们的担当,敬业是你们的素养,专业是你们的灵魂,奉献是你们的品质。

  我每天通过电视或手机看到,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们个个打起精神,准备与病毒抗争到底。他们熟练却又小心地将防护服穿在身上,戴上护目镜和口罩,进入到隔离病房,询问病人有没有不舒服,并查看病人的恢复情况,还有对病人生活的护理。医护人员的这些付出都是为了让病人痊愈,战胜病毒,让这个病毒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在屏幕的这一端我看到他们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每次热腾腾的饭菜放在桌上,本来应该坐下来好好吃顿饭的医护人员,却没有一个人来。大家还停留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共同努力、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地与病毒斗争。

  他们每天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已经很疲惫了,但有些医护人员晚上还得随时注意着病人的情况。他们有时累得直接席地而睡,在他们休憩的时候,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周围安静得好像时间停滞了一般,仿佛一个动作就能将这平静打破。这可是医护人员难得的休息时间,他们在那隔离病房内每天休息的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甚至晚上睡觉只睡了三个小时。

  我相信,医护人员的付出,总有一天会得到回报的。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变成一道光;谢谢你们在最险要的关头,把病人从死神手上夺回;谢谢你们。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