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致最美的逆行者

致最美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4/15 13:32:01

  2020年的春节,对所有中国人来说注定难忘,一场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让本该喜迎新年的钟声变得异常沉重。空荡无人的街道,家家紧闭的大门,人们脸上的口罩,让这个春节倍感冷清。

  这一个月来,恐慌、焦虑、接受、面对、奋战……,很多人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最新的疫情变化,我们的心情随着疫情发展的曲线图波荡起伏,同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以强大高效的动员能力抗击疫情,武装到个人,形成了全民抗疫的统一战线,这也让我们增加了信心,充满了希望!

  与此同时,有这么一群人,在疫情爆发,人们争相躲进安全地带的时候,他们却逆向冲往最危险的地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成一道安全的防护墙,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这么一群人中,有位84岁的老院士,叫钟南山,17年前,也是这位老院士战斗在“非典”的最前线,为抗击非典立下汗马功劳,17年后的今天,他临危受命,第一时间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再次前往抗击疫情的战场;坐在轮椅上的86岁老教授董宗祁,一个上午看了30多个病人,他就一句话“我这辈子,就是为了救人”;还有73岁的李兰娟院士,在疫情爆发后,毫不犹豫前往武汉,坚定地说“我打算长期待在武汉,与那边的医护人员一起奋斗!”……

  “早上7点就到了医院,跟专家组一起分析病人情况。现在就是和时间赛跑。”

  “17年来,不论是非典,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都坚守在急诊一线。”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

  ……

  一句句誓言和承诺给了我们每个人信心和希望,还有数不清的个人、团体,用自己的方式战斗着。世上哪有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逆行者们,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是我们心中的真英雄,愿你们早日凯旋,加油!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