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不一样的春节

不一样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0/4/15 13:51:51

  春节,在中国人心中是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所谓百节年为首,这一天不管你在何地,都会尽可能赶回到自己的亲人身边,欢聚一堂。它不仅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思想信仰、理想愿望、生活娱乐和文化心理,而且还是祈福、攘灾、饮食和娱乐活动的狂欢式展示。年初一开始,人们会走亲访友开始拜年,欢声笑语传遍大街小巷。而今年的春节打破了传统,人们少了欢聚一堂,少了欢声笑语,少了走街串巷,都老老实实的呆在了自己的家,只因为一个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国内病例最早发现于武汉,病毒迅速扩散直至封城,严重性和影响性超过了非典。说实话刚开始我也觉得不是什么很重要的病毒,年前的两天还和朋友们一起小聚了下,过年也跟家人一起吃了年夜饭。直到初三看到救护车开到我们小区的时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两天后我们小区有人被确诊了。当时确实很恐慌,不仅是我恐慌,估计小区80%的人都很恐慌,不知是谁,不知有没有接触过。不过我们小区的人都很自觉,从那之后半个月内,小区花园除了保安和保洁,就没看到过人了,就算是有段时间天气晴朗,小区里也没人行走。幸运的是之后再也没有确诊的人了,但是小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放松警惕性。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给中国的经济带来了巨大损失,给人们心理也带来了巨大的阴影。我们从最开始的恐慌,到后来的认识,再到后来团结一致共抗病毒的信心。现在病情也得到了好的控制。

  通过这次病毒,大家都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时的力量。10天建成一个能容纳1000多个病床的火神山医院,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通过这一次,所有人都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好处,我们可以通过钉钉来远程办公,通过微信来给远方的亲朋问声安好,通过京东到家买到生活的上的必需品。

  一个病毒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正如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小问题和小错误,当时没有重视,有可能会到来巨大的后果。所以,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一定要重视小问题,不能因问题小,就不去重视它。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