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最好的时代

最好的时代

发布时间:2020/4/17 11:20:18

  2020年1月19号,晴,周日调班,我和黄总、肖队出差武汉电科院,不曾想就这样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在这之后被无数次提起。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在此之前都看过相关新闻,在高铁站还讨论了这个话题,但不知道可以通过飞沫、揉眼睛等途径人传人这么严重,所以我们当天来回高铁,转了6趟地铁,在外用餐并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20号到公司正常上班,21号放春节假后参加了同学聚会、家族聚会。直到钟南山院士官宣,这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立即进行自我隔离。随后我如实向社区、我先生单位上报19号武汉行程,我们县、乡的所有相关机构立即对我和家人进了监管。正月初是武汉爆发新型冠状肺炎的高峰期,网络媒体报道了很多潜伏时间和感染途径案例,有潜伏期长达24天的、有接触15秒就传染的。一直坚信自己身体抵抗力的我又开始惶恐不安,时不时就要梳理一下从19号去武汉到现在的行程,接触人员等。我很后怕,万一不幸中招,传染给家人、同事、同学,他们回家后又接触了家人朋友怎么办?老天,简直不敢想象!经常和黄总、肖队群里报备各自身体状况时,偶尔会聊到当天在毫无防护下大摇大摆穿梭武汉到达客户处的情形,我们何其幸运啊!但不是每个人都是那么幸运,新闻里每天飙升的数字背后,是每一个被迫分离的家庭,有些已经支离破碎。网络上看到一句话特别悲伤:我们只是在家隔离了一些时日,有些人却永远留在了2020。

  奔赴前线,举国上下捐赠物资到武汉支援抗疫工作。面对病毒,在我们拼命逃离时,他们却勇敢前行,不计报酬,无畏生死,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社区工作人员、是志愿者,是所有为祖国安全保驾护航的人,是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看了很多欧美发达国家对疫情的态度,作为华夏儿女,更是满满的自豪和骄傲。复工前,公司同事就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消毒杀毒;在全世界口罩都紧缺的情况下,复工后每人每天一只口罩保障上班。有了这些可爱的人儿,我们才能安定的生活工作,感恩一切!

  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们经历的磨难太多太多,每一次都挺过来了,而且越来越好。我相信这次很快就可以全面战胜病毒,等来春暖花开。按下暂停键的武汉即将也要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那里还有我们的客户与挚友啊。我与挚友已约好,等疫情结束后,再带我去吃锅盔,因为以前在她家附近吃了一个当时评价这是全中国最好吃的锅盔。哈哈,无比期待!经过此次疫情,从内心觉得我生活在最好的时代,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中国人团结付出的精神。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在自己的岗位上要更加努力工作,尊重人与自然的界限,加强锻炼,珍惜当下。

  多年以后,当我向后辈回忆起2020庚子年这个春节时,应该可以给他们很多震撼和感动吧!



标签:
  • 抗击疫情

  • 上一篇:战役有感

    下一篇:疫情下的我们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