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中国加油

中国加油

发布时间:2020/4/24 11:27:42

  瘟疫,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东西。我总以为在我的生活中这些东西只存在电视里面,唯一有点印象的就是2003年的非典,我那时候还是个7岁的小孩,记忆也不是那么深刻。

  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时隔17年的2019年末,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就悄悄的来到了武汉。初听不知其中险,再闻已遍全中国;这是我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印象。恰逢春节这种特殊时期,病毒传播格外迅猛。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也是在这场猝不及防的瘟疫下,也让我看到了我们中国人的团结,看到了中国人的战斗力。在疫情爆发的时候,各地无数的医生护士自愿奔赴前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都不断的向湖北武汉送各种医疗物资。在这中间我看到一句话“物资是送的,医护人员是借的,多少人去就要还多少人”,一切尽在不言中。在国外很多华侨也在疯狂搜集口罩防护服,然后寄回国内。有时候当外国友人去买口罩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口罩已经被一个中国人全部买走了。”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中国再次让世界知道了中国人的团结。

  很多国家都说中国是一个“基建狂魔”,在这次疫情中,中国速度再次刷新了我的认知。火神山医院2020年1月25日,凌晨完成设计方案,开始主体施工,首个楼面基站的电力、配套及杆塔的建设交付,实现千兆网络覆盖;2020年1月26日,300多名各专业管理人员,600多名工人,260多套机械设备在场施工,场地平整工作基本完成;2020年2月2日,火神山医院完工,正式投入使用。从1月25日到2月2日,不到10天万丈高楼平地起。可能你才知道武汉要建一个火神山医院还没回过神来,医院已经开始使用了。中国再一次让各国知道了什么叫“中国速度”。

  瘟疫无情人有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