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抗击疫情 做好自己

抗击疫情 做好自己

发布时间:2020/4/24 11:38:18

  作为普通老百姓,遇到大规模的甲类乙类传染病疫情,最好的防御措施就是尽可能的隔离自己,避免自己成为感染者或传染源。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后,我和家人主要实施了以下防疫措施。

  1. 取消回乡计划。父母在我春节假期之前就已回乡,我和老婆在听到疫情爆发消息后,考虑到回乡后串门走亲访友不可避免,于是取消了回乡计划,囤积蔬菜粮食水果开始居家隔离。

  2. 在疫情爆发前期,抢购到少量的口罩和酒精。

  3. 开始关注CCTV1,居家隔离看的最多的节目就是新闻联播,新闻直通车,焦点访谈。时刻关注疫情状况,关注专家特别是钟南山院士给的各种建议。

  4. 偶尔和家人一起在客厅里做做KEEP里的HIIT适应性训练,并且注意饮食上的荤素搭配,多吃水果蔬菜,提高免疫力。

  5. 每次出门采购都会囤积10来天所需的生活物资,每隔十来天才出一次门。乘坐电梯时用酒精喷雾给按钮消完毒后才操作,进屋之前用酒精喷雾喷洒全身包括鞋底。

  6. 出门在外,主动远离行人,超市采购挑选时,带上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与人面对面说话交流,必要时稍微隔远。

  7. 家里口罩存量不足时,参考电视里给的意见,垫一层纸巾,用后晾挂,以备重复使用。

  以上措施可能很多长沙家庭也有实施,千千万万个家庭严阵以待,定能阻挡新型冠状病毒扩张之势。目前长沙已经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的病例,这里面除了一线医护工作者奋不顾身的努力之外,还有我们每家每户并不微小的贡献。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