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疫情期间的生活点滴及思考

疫情期间的生活点滴及思考

发布时间:2020/4/24 13:32:24

  一、 武汉出差后的生活状态

  因工作需要,年前跟销售线上的两位小伙伴出差武汉就项目情况跟业主方进行沟通,年前的最后一次出差,当日往返,洽谈甚欢,以为完美收官,没想到因为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有了一个难以忘怀的春节,春节的点点滴滴也就从这一刻开始了。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注定难忘。

  二、 传统春节当中的年夜饭

  印象中,一年的团年饭是最开心、最高兴的,大年二十九准备好年夜饭所需的食材,今年准备把父亲、姐姐一家都接来我这边吃一顿热闹的年夜饭。忙忙碌碌的一天,很辛苦,自己要准备大年三十餐桌上的佳肴,但开心,因为每一份食材都是自己精心挑选,出自自己的手,也可以展示一下自己烹饪的水平。想象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景象,着实开心。

  三、 以往春节的不同感受

  大年三十上午,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乱了我的所有计划,接社区通知,我因出差武汉,到过武汉疫情,社区通知我必须进行隔离,不要接触其他人,每天汇报身体健康状态,社区询问很仔细,但态度很坚决,不容我有丝毫松懈。为国家、为家人、为自己,我跟家人一一打电话,告知我的情况,家人很能理解,憧憬中举杯庆祝的情形瞬间化为乌有,虽然跟家人近在咫尺,但无法一起享受团聚时刻,独自一人开始准备一个属于自己的年夜饭,窗外依稀能够听到鞭炮声,但这个年夜饭注定会冷清。

  四、春节,奋战在一线的家人

  我们很难想象大年三十晚上紧急催促去加班的情形,但今年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虽然没有跟家人一起团年,但我还是跟老婆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忙完事情,本以为两人可以坐下来看看春节联欢晚会,但电话声再次响起,因疫情原因,老婆被紧急抽调到长沙县新冠肺炎指挥部,风雨交加,也没有阻止她们去防疫一线的决心,雨打在脸上很冷,疫情虽然阻隔了家人团聚,但阻隔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看着她远去消失在雨夜的车灯,心里默默的祈祷,一定要平安啊!

  五、春天,最美逆行者

  疫情的发展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为全国,封闭一座城,1000多万人滞留疫情发生地,全国人民并没有袖手旁观,都在积极支援武汉,湖南也在第一时间派出了医疗队支援武汉,孩子的妈妈也在其中,这个春天,最美的逆行者,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宁,不顾生死,不畏艰险,逆风前行,她们是春天里最美的人,祈祷她们平安凯旋。

  六、春节期间,不同以往的生活

  疫情的发生情况每天都在不断的更新,生活还是需要继续,身在疫情期间,独自隔离,也不能忘却初心,除日常生活外,锻炼、阅读、学习一一在进行,每天让自己过得忙碌而充实。

  七、隔断的是疫情,割不断的亲情

  疫情阻隔了我们团聚,阻隔了我们见面,但阻隔不了我们的亲情,我们通过网络,跟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同事,我们的客户进行一一问候,送去新年的祝福,给疫区的人送去新年的问候,春节期间,我给疫区的客户问候,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谢谢你们给我们的帮助,我们彼此保重,加油!

  八、克服自己的恐惧,顽强的生活

  一段时间因为恐惧新冠肺炎,有一种谈虎变色的感觉,仿佛病毒时刻在您身边。但只要正确面对疫情,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改掉不良生活毛病,做好自身防护,其实疫情没有那么可怕。

  九、走出疫情的雾霾,生活依旧美好

  初春的早晨,阳光明媚,扑面而来的风也没有了往昔的刺骨寒冷,万物复苏,今天是我值班的日子,做好防护,准备开始一天的新工作,虽说前方疫情依然严重,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放松,但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在后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算是对前方抗击疫情的支持吧,我心里默默念叨,理性面对正确看待这次疫情,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困难终究会过去。

  十、笃定前行

  没有哪次灾难不会过去,一场疫情,给我带来了几点思考:

  1、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国家危难时逆风前行,不顾个人安危,冲在一线。

  2、身为中国公民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及时反馈自己的和家人的身体状态,不进行聚集性聚会,少走动,响应国家号召。身体力行对国家、对自己负责。

  3、工作和生活的意义,在疫情的当下,还能坚持自己的本真,坚持自己的初心,坚持走自己的路。

  4、对待困难的态度,笃定前行!

  致敬那些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人!2020年注定不平凡,2020那年也注定不简单。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