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线下办公第一天

线下办公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0/4/30 13:51:44

  所谓勇气和担当,就是明知道有风险,依然选择风险

  银河首批12人线下复工了!作为第一天的值班领导,头天晚上就考虑了第二天的对策!

  出发前,带上口罩,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防护;穿上袖口可以收拢的运动服,避免病毒在手接触到了危险物体后转移到衣服上;穿上已经淘汰的运动鞋,这样回家时可以把鞋脱在门外;带上莞马发的衣物袋,装上一件羽绒服,是因为办公室不开空调可能会冷,当然,还装了中午吃的方便面和几块饼干;还不忘记带上几张餐巾纸,用于抓门把手和按电梯按钮;把钥匙、手机等需要用的东西放在左口袋,方便用左手取出,确保只用右手接触危险物体。准备充分,出发……

  一路无事。到了公司地下车库负二楼,按照标准动作按了电梯按钮,上到负一楼时,门开了,一个保安站在门口,告诉我先到一楼量体温、登记,再上楼。到了一楼,主动要求登记。服务员拿出一个本子和一根笔递给我,我不自觉的就往后退:“对不起!这样风险太大了,我不能登记!”服务员倒是很配合,让我口述,她帮我登记了。内心嘀咕:以为思虑周全,还是有疏忽啊!

  到了44楼,走廊上碰到行政部吴倬拿着我的茶杯走过来,打了招呼,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发现门已经开了,办公室非常整洁。想着刚刚遇到的事,到各个办公室和上班的成员逐个打了招呼,明天上班必须带笔和手套,避免登记时候接触公共物品。回到办公室时,发现桌上放了一个塑料袋,袋中装着手套和口罩,内心感觉非常温暖,行政总是考虑在前头啊!

  坐在办公室,有了电脑,我的双手就可以高效码字了,与一些重要客户和朋友逐一打招呼,与相关同事交流工作相关事宜。然后,开始琢磨通达实验室规划案,研究原先的试验室配置,反推被测装置工作原理,收获不小。下班时,到老胡那里去打个招呼,老胡很高兴,因为今天的技术问题顺利解决了!

  下班回家,把鞋脱在门口,在门口拿了塑料袋,直奔浴室,浴室已经放了今天的所有换洗衣服。把今天的衣服全部装进塑料袋,洗完澡再将衣服提到楼上丢进洗衣机。然后,把眼镜和手机用酒精擦拭完毕,可以和家人打招呼了……

  收到了庞林的明天线下办公申请,其中就有庞林和小曾,昨天也是这样,当时,没有批准庞林,是因为我认为不能让一家两口子一起冒这样的风险。本想继续不批准,但是,还是回复了批准。因为,这也是一种尊重!

  所谓勇气和担当,就是明知道有风险,依然选择风险……

  发扬火神山精神

  白天,书记和黄总都向我表达了如果疫情不解除,公司能撑多久的担忧,我的回复是: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明天,有七位同事到公司上班。在此,恳请你们务必确保安全!同时,也希望你们,既然是冒着风险上班,就一定不要辜负风险,高效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

  请各位领导积极围绕重点七件事和年度规划,安排好下属的工作。

  在家办公的同事,你们相对安全,但是,家庭办公也有特殊的困难,希望你们克服一切困难,扎实做好领导安排的工作。

  危机面前,往往能够爆发人最大的潜力,疫情集结号吹响,火神山医院10天平地而起。外国友人评价,“上帝在七天之内创造了宇宙,我认为上帝就是中国人”。春天总会来临,疫情总会过去,问题是,疫情过去之后的我们,

  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近几年,我们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了大量的准备,只要银河人能够发扬火神山精神,那么,2020,我们不但可以渡过难关,一定可以圆满完成年度规划!在我们退休的时候,可以自豪的告诉我们的子孙,在六十年一遇的甲子年,爷爷奶奶是如何在逆境中开启辉煌!



标签:
  • 职场感悟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