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有国才有家,疫情之下返岗之路

有国才有家,疫情之下返岗之路

发布时间:2020/5/6 14:40:57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受疫情影响,过年少了往年的喧哗,多了很多防疫的紧张气氛。作为平时不怎么喜欢热闹的我来说,少了走家串门,除了居家与小孩玩耍之外,更多的是在考虑疫情之下返岗之路。

  农历廿七正式放假,我开始踏上归程,回家150公里的路途并不远。一路上张灯结彩、年味渐浓,当时并不知道一场防疫大战马上就要开始。回家后第三天,武汉突然宣布封城,气氛陡然紧张起来。村里大喇叭开始宣传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村里建了微信网络群每天宣传重点防疫知识以及政策,村里的村道也开始用树干封了。时不时的传来哪个村来救护车把人接走的小道消息,闭门的家人开始思量余粮的事情,我开始思量怎么返长、返长后怎么防疫的事情。

  时间很快来到的2月2日,湖南省政府发布关于延期复工的政策,公司行政部也同时发布延期复工的通知。随后那段时间,从新闻中看的新冠确诊的人数直线上升,各地医生大量支援湖北,在新闻里看到很多悲壮的故事,心理紧张的同时深感祖国的强大;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调集这么多医护人员、生产防护衣和口罩不是每个国家可以做到的;生产生活不受什么影响是多么的艰难;能迅速拉动社区干部和村干部组织防疫是多么强的执行力。

  疫情逐步好转,但是封路一直在继续。2月10日开始,公司开始组织部分同事线下处理紧急的事情,其余的人线上办公。我于16日返长,当时没有交通工具,市里高速也是封的,只好叫了在长的兄弟来接我,直接在高速路上上车返回长沙。17日正式返岗,返岗最大的感受来自外界紧张的气氛。上下班路上见不到几个人,行走的人也是戴着口罩行色匆匆,到处是拿着测温枪测温的人,小区要办证量体温、办公楼要登记量体温、办公室也要量体温,无形之中也给心理带来很大压力。

  连续几天长沙确诊病例为零,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生活回到正常轨道上来。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平时的我们就已经生活在幸福之中。有强大的国家给我们做后盾,有那么多可爱的人伴我们前行,在这个国泰民安的时代里,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当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创造更多的价值!



标签:
  • 职场感悟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