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抗击疫情,保障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

抗击疫情,保障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5/20 14:57:33

  2020年的初始,大家都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以往窜门拜年、逛庙会、好友聚会等一系列过年原有的风貌,今年都变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下的不允许和不可以!

  疫情之下,上至中央、省、市、区、县机关单位,下至街道、社区、楼宇、企业、家庭、个人,无不用自己的形式在积极行动。作为服务部门的我们,自当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做好服务和保障!

  一、防疫物资筹备

  不曾料想,1月20日公司放假当天还能在楼下药房买到15元一包10个的医用防护口罩,待到疫情形势一公布,加上春节放假,线上(淘宝、京东等电商渠道),线下(药店、医疗器械公司)防疫物资顿时陷入供不应求的局势。面对突如其来的物资紧缺,从除夕前,我们就开始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始筹备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哪里会有防疫物资?哪里有合理的价格?是不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浓度是不是75%?有没有现货?发货的周期和预计到达的时间?能否长沙自提?一系列问题成为了筹备期间每天萦绕心间、亟待解决的问题。尽管筹备的过程有些曲折,但所幸筹备的物资20公斤75%浓度的酒精、20公斤消毒液,3000余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最终都按部就班的到位。

  二、积极配合信息上报

  依照上级部门要求,就公司职工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及健康情况;湖北返长人员情况;湖北待返长人员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企业复工返岗人员情况等一系列的数据进行按时统计、更新上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积极配合上级部门信息统计的“大数据”分析需求。

  三、防控制度出台、疫情知识的宣导

  结合政府和上级应急管理单位的文件指导,我们先后出台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蔓延的非常管控规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出公司防疫流程图》等制度,为公司防疫的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流程和应急准备。

  从1月31日开始到复工前,我们在线上每天都举行了防疫知识和公司制度、企业文化、产品知识的线上竞答。虽然每天在网上聚集作答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大家每天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四、线下复工,服务保障当先

  在经历了一个封闭式的最长春节假期,公司从职工安全和健康考虑,经上级部门备案审批后,从2月10日开始,公司进入了线上+线下的复工模式。两种模式本质一样,形式区别而已。作为服务部门,只要公司有安排线下复工,我们就必须义无反顾的为大家做好服务,从发放防疫物资、熬预防中药方到带头、督促做好办公室消杀工作等一系列的保障工作,这不是在奉献,而是责任和担当。

  2月24日,公司已全面进入线下复工模式。几乎所有企业对于是否能全面线下复工都有一个说法就是“建立在做好安全防护保障下”。面对许多不可控的外在因素影响,离不开大家的群策群力和加强自我防护!人不能聚集,但我们的心却必须聚集。抗击疫情,保障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



标签:
  • 职场感悟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