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老家记事钓鱼记

老家记事钓鱼记

发布时间:2022/11/17 16:27:08

  5.1黄金周,是全体劳动人民的节日,今年5.1全国放假5天,很多人选择旅行或者回家探亲。5.1放假那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回了趟老家。老家这几年变化还是很大,一栋一栋居民楼拔地而起,312省道也重修,从家门穿插而过。感觉现在回老家出行方便。这些年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飞速的发展,一切一切的预示着,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人民过上了好生活。

  5.2那天早上,小孩嚷着要去水库钓鱼,这天早上吃完早饭后,就和老婆带着小孩赶到附近的水库去钓鱼,也顺便到附近踏下青。来到水库这边,钓鱼的人就我们几个,因为在农村都这样,勤劳的农民伯伯们很少有闲暇的时间放下手中的农活来做休闲的事情。9点多的时候,我们准备工作全部完成,正式开始钓鱼,今天来钓鱼我们还是准备比较充分,准备了两个鱼竿,我一个,老婆和小孩一个,分两组比赛今天谁钓的多。钓鱼是一件很考验心性的事情,可能一个小时过去了,都不会有鱼上钩,这过程中,要你耐的住寂寞,坚信鱼儿一定会钓到。大半个小时过去了,丝毫没有看到鱼儿上钩的现象,变的有点急躁,开始有点坐不住了,心里想着鱼儿怎么还不出现。小孩那边,情况更糟,由于小孩好动,才半个小时,已经换了好几个地方,这么久了,鱼儿上钩的影子都没有看到,我好歹有几次鱼儿在偷吃食,只是我没有把握住,没有钓上来。这时候,我就对孩子说,钓鱼要守在一个地方,不能老是动来动去,不然这样子,很难钓到鱼。小孩听了我的话后,找到一个比较阴凉的地方,耐心的等待鱼上钩。我这边过了不久,发现已经有鱼开始吃饵,我全心贯注的集中精神,打算一把拿下这条大鱼,从鱼竿的晃动的状态来看,这条鱼应该不小。突然,鱼竿猛的往下掉,我知道鱼儿上钩了,我赶快拉起鱼竿往上拉,一条1斤多的鲤鱼被我拉了上来,这时候的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掉完这条鱼,我没有休息,继续投下鱼竿,等待另外一条鱼上钩。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小孩那边也传来好消息,也掉了一条一斤多的鲫鱼,看来我们今天运气都不错,大概1个多小时后,我们每个人都有收获了。后面,陆续有鱼儿来吃食,有些鱼由于自己没有掌握好鱼竿的力度,被逃脱了,但是陆续也掉了几条。快12点多时候,太阳逐渐大了起来,开始热起来了,我对老婆那边喊,太阳大起来了,有点热,不然我们收工吧。这时候,我大概钓了4条,小孩也钓了2条,收获还是满满的。这时,由于太阳大起来了,我们收拾好东西,开始打道回府,今天的收获还是不少,总共6条,晚餐总算是有着落了。真是愉快的一天。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