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父母是我最好的榜样

父母是我最好的榜样

发布时间:2022/11/16 16:43:43

  作为一个很“懒惰”的当代年轻人来说,我似乎和同龄人不太一样,我喜欢一个人默默的工作和生活。身边的朋友聊天都会聊到娱乐圈的明星,我确实没有那兴趣去了解明星的伟人伟绩。我的生活属于看得见的简单无聊,除了上班就是回家和爸妈待在一起,我想,既然要选榜样出来,我爸妈应该是我的首选。

  我爸妈呢,和我不一样,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职员罢了,他们却有着很高贵的称号:白衣天使。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样称呼对不对吧,不过我从小到大呢,和我爸妈待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很少,小学起就是一个人上下学,初高中寄宿,大学远离家乡去了北京。但是在我眼里,作为医生中最高职称的他们,确确实实是我要学习的榜样。毕业工作这两年期间,我回家晚上就坐在那玩手机,我妈妈呢则是在房间里看中医理论,爸爸有时候去健身房,去着去着就不见回来,我就知道应该又被叫去会诊了吧。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爸妈是中医而我却选择了计算机,我也想过,作为一个独生女,我确实应该承担家里老中医的传承,但是吧,我没有那种救死扶伤的伟大抱负,爸妈可能把病人看得很重,我在意的可能只有自己,这应该被称作自私吧。我是一个喜欢散漫自由的人,我不想被约束。其实我真的很讨厌小时候明明和我玩着玩着的爸妈,接了一个电话就可以把我抛弃在家,一个人“独守空闺”。小学我就已经学会了怎样热饭热菜,吃完乖乖给妈妈送去,还要一个人走夜路把吃过的碗送回家,再自己乖乖洗洗睡,我小时候就很讨厌那些病人,为什么就有那么多的事,搞得妈妈都没时间陪我。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北上去读研究生,妈妈一个人拉扯着我长大。不仅要给我做早餐、带我上夜班、给我买零食哄我睡觉……现在回想起来,不禁会感慨她那小小的身板怎么会有这么多能量。妈妈从外公那继承的中医,讲道理确确实实我应该传承,奈何我真的讨厌了时间不能自己掌控的日子,我知道这是爸妈应该去做的,救死扶伤就是他们必须去做的事。再看看现在的我,经历了这么久社会的洗礼,不敢去扶老奶奶怕被讹,想想都蛮好笑的,小小的一件事我都不敢去做。如何和已经救了这么多人的爸妈相提并论。

  说了这么多呢,好像也没说到什么点子上,我的榜样就是我那救死扶伤的爸妈,在疫情期间也能随时随地不怕困难在前线冲锋的爸妈,我只希望世间少一些医患矛盾,不要让和我爸妈一样的医护人员心寒,我也想我的爸妈不要受到伤害,我也会让我自己一点一点努力变强,成为能为国家效力的90后!



标签:
  • 榜样

  • 上一篇:心中的榜样

    下一篇:老家记事钓鱼记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