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榜样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7 16:44:50

  ——读陈向阳《梦想启航: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故事》有感

  一百多年前的华夏大地,满目疮痍,民不聊生。面对破败的国,贫穷的家,中国共产党人苦苦探索救国之路。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迷惘的中国人带来了马克思主义,五四运动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以摧枯拉朽之势,气势磅礴地喊出了“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唤醒中国这头沉睡已久的东方巨狮。阅读陈向阳所著《梦想启航: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故事》,我久久不能平静,对中国共产党人深深崇敬,我的爱国之心不觉间熊熊燃起。《梦想启航: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故事》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作品,讲述了那个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故事。一代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伟大精神激励着广大读者爱国爱党。

  《梦想启航: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故事》通过“暗夜寻路人”、“红色的起点”、“南湖启梦想”、“革命涌新潮”、“井冈起风雪”五个章节,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前后,革命志士苦苦求索中华自立自强的艰难历程。历史的风云里,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念,无所畏惧,不怕牺牲的精神追寻救国救民的道路。20世纪初期,封建帝制的尾声里,列强侵扰,军阀混战,神舟大地笼罩着黑暗。在那个至暗年代里,我们的祖辈们,辛苦劳作,却活得异常艰辛与心酸。他们被剥削,被奴役,被践踏!北李南陈,两大星辰闪耀在中华求索之路上。陈独秀、李大钊这一批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成为了暗夜的寻路人。革命的先驱者以国家、人民为己任,勇敢地担当起了改造旧中国的使命,坚定地推动着历史的进程,绽放着时代的光芒!先驱者们一边认识自己,一边认识社会,他们在黑暗中求索,在饥渴地求知中探索成长。暗夜的寻路人扛起了共产主义的大旗,走到了红色的起点。终于,1921中国共产党成立。

  《梦想启航: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先驱者信念坚定,一心为救国而活,为救人民于水火而活!共产党的先驱者将爱国精神镌刻于心间,流淌于血液。革命先驱者抛头颅,洒热血,打破黑暗的枷锁,舍身为我地努力缔造了一个觉醒的年代,谱写着爱国精神的真正含义。

  一百多年后,面对疫情肆虐,我们的白衣天使成为最美 “逆行者”,成为守护国人健康的坚强后盾。他们都有着天下最坚定、最美丽的身影。疫情危急时刻,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前往疫情最紧急的地区。一百多年前,革命先烈不仅仅是一个个伟岸高大的个体,他们身后也有不舍的亲情与家庭。一百多年后奔赴前方的白衣天使身后也是依依不舍的至亲骨肉和温暖舒适的小家。一百多年前,先驱者们的前线是黑暗与压迫,是战争与反抗。一百多年后,白衣天使的前方则是病毒肆虐,危急重重。一如先驱者的坚定,白衣天使没有一丝的犹豫,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上口罩和护目镜,日夜兼程毅然前行。一百多年后的白衣天使正是继承了革命先辈们的使命感与奉献精神。一百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人撕开世界黑暗的口子,给中国带来光明。一百多年后,疫情肆虐,白衣天使让国人感受温情醉人间。这便是当代人对觉醒年代革命先驱者精神的继承。

  青春梦想,爱国情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作为一名普通人,唯有珍惜当下,珍惜眼前,热爱生活,热爱我们的祖国才对得起革命先烈们的前赴后继,对得起逆行者的守护。作为一名银河人,唯有心怀感恩、尽职尽责,用高度敬业面对工作、回报公司,才对得起疫情期间公司为我们遮风挡雨,工资足额按时发,让我们有上班日常和生活保障。



标签:
  • 榜样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