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光纤

光纤

  • 浏览次数:7318次
  • 发布时间:2013/9/17 9:23:09
  • 作者:cw_yinhe

一、光纤概述

定义1:

  光纤是一种传输光能的波导介质,一般由纤芯和包层组成。

定义2:
  光纤是光导纤维的简写,是一种利用光在玻璃或塑料制成的纤维中的全反射原理而达成的光传导工具。

二、光纤传输主要优点

  1.频带宽

  2.损耗低

  3.重量轻

  4.抗干扰能力强

  5.保真度高

  6.工作性能可靠

三、基于光纤传输的电压电流组合式传感器

  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是以变频电量的特性、应用与测量为主要研究对象,融合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测量理论,结合当前急迫的电测领域工程测试应用和研究需求,以最前沿工艺手段研制而成的一种新型数字量输出光纤传感器。

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集电压、电流测量通道于一体,可在宽频率范围内能同时保证比差和角差测量准确度指标。其前端数字化设计使其可以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实现变频电量、工频电量、直流电量等各种电参量的高精度测量。

采用光纤传输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图.采用光纤传输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