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FLUKE功率分析仪的精度之争

FLUKE功率分析仪的精度之争

  • 浏览次数:10491次
  • 发布时间:2013/10/15 11:52:01
  • 作者:AnyWay中国

一、两大巨头的对比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关于FLUKE的NORMA5000宽频带功率分析仪与某型仪器A和某型仪器B的几个主要指标比较,截图如下:

FLUKE功率分析仪之自卫反击战

图1 某杂志刊登FLUKE功率分析仪与某型仪器的对比

  该对比资料在现代电能质量测量技术杂志上刊登。熟悉功率分析仪行业的人都可以看出,某型仪器A和某型仪器B来自日本同一个厂商,为了方便描述,下称YKGW。

二、是挑衅,还是反击?

  对比结果不言而喻!

  作为测试产品而言,主要指标无非是适用范围和精度指标,按理说,这些都应该是在产品铭牌或资料显眼处明示。适用范围如何?精度高下如何?一目了然,无需对比!
  正如:有人拿0.2级的电能表与0.5级的电能表进行精度对比,我们会觉得很可笑,不是多此一举吗?
  问题显然没有这么简单!
  第一:在功率分析仪行业,FLUKE和YKGW就如美国和原苏联,两只老虎在中国的大地上分出高下是必须的!
  第二:细看对比资料,YKGW的多项指标是未明确的,同样是意欲称霸的FLUKE功率分析仪,把你的资本晒出来,那是必须的!
  第三:表面上,FLUKE功率分析仪挑起了这场战争,可是,对于了解YKGW和FLUKE功率分析仪的童鞋,会发现原来战争其实是YKGW挑起的,对FLUKE功率分析仪而言,纯属反击战!

三、不败的战略

  原来:

  YKGW在其高精度功率分析仪(某型仪器A)的宣传样本上如是标称:
  世界顶尖的高精度功率分析仪
  基本精度:读数的0.01%
  基本功率精度:读数的0.02%
  可是,FLUKE晒出的表格中,某型仪器A的
  基本精度[表格第三行:准确度指标(电压、电流,50Hz)]为:0.01%读数+0.03%量程;
  基本功率精度[表格第三行:45~65Hz功率测量准确度(λ=1)]为:0.02%读数+0.04%量程。
  问题来了!
  YKGW在宣传时,断章取义,将精度描述中的量程精度部分去掉了,这一去,去出”世界顶尖“了!
  说到这里,本人不仅要佩服YOKO的智慧和战略,因为这种战略可以让自己永远居于不败之地!
  请看:
  未来的某一天,FLUKE功率分析仪的功率测量精度由0.05%提高到0.02%了,YOKO则以不变应万变:
  第一步:YKGW的现有功率分析仪的功率精度是0.06%(0.02%读数+0.04%量程),作如下变身:
  0.01%读数+0.05%量程
  注:正常的测量中,读数小于等于量程,这种变身是把精度降低了,精度指标为“0.02%读数+0.04%量程”的功率分析仪必定满足精度指标“0.01%读数+0.05%量程”。
  第二步:省略“+0.05%量程”
  第三步:将原宣传资料的0.02%改为0.01%即可,只需更改一个阿拉伯数字,原先的“世界顶尖”不必去掉!
  这样玩下去,FLUKE功率分析仪岂不是永远与霸主无缘分了!
  因此,FLUKE功率分析仪只能算是奋起还击,不算挑战!
  在杂志上刊登出来,告诉大家:YKGW在耍流氓!我才是老大!

四、国人需反思

  值得反思的是:

  杂志是2009年2月的,至今已经近5个年头了,而YKGW功率分析仪技术指标的宣传方式并没有改变,意欲在华夏大地上延续其不败的神话!
  未完待续!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