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仪表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必须单独验收

仪表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必须单独验收

  • 浏览次数:6086次
  • 发布时间:2014/1/27 12:47:13
  • 作者:银河电气

  仪表自控系统的监理工程师,应仔细审查供货商提供的技术文件和设备材料选择,对所有的仪表自控系统进行复核,做到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作为监理还必须在仪表设备安装前认真核对所有产品的到货实物,核对技术规格。

  对安装仪表自控系统的监理工程师,应仔细审查供货商提供的技术文件和设备材料选择,对所有的仪表自控系统进行复核,做到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作为监理还必须在仪表设备安装前认真核对所有产品的到货实物,核对技术规格。对安装有无特殊要求,各类证书、铭牌和出厂鉴定要记录齐全等。
  仪表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必须单独验收,整体工程验收时往往由于多方面原因,无人顾及到自控系统,使仪表自控系统验收(甚至基本功能都未完成)轻易过关;业主往往为了工程进度或上级部门已经确定的投产日期或其它非技术因素等原因,对自控内容不予重视,使自动化控制系统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严重影响了自控系统的应用水平。仪表自控系统应在工程总验收后独立验收,并且仪表自控系统的监理应在自控系统验收后才能结束。这必将促进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仪器仪表以及国内的计量仪表高速发展。
  在油气田、油气管道的仪表自控系统工程中,之所以会出现各类问题,影响控制系统的应用水平和自动控制的投用率,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工程施工过程中对自控系统的监理力度不够。只有尽快培养高水平的仪表自控专业监理工程师,加大其工程监理力度,提高仪表自控系统的施工质量,才能真正提高自动化系统的应用水平。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