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可以连接霍尔电流传感器吗?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可以连接霍尔电流传感器吗?

  • 浏览次数:6350次
  • 发布时间:2014/3/24 10:16:49
  • 作者:AnyWay中国

  可以的!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的功率单元采用DT数字变送器时,可以与各种型号的霍尔电流传感器霍尔电压传感器罗氏线圈、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等电量传感器接口。

  DT数字变送器有多种型号,选择不同的型号,可准确测量1mV~1280V的电压信号及100μA~128A的电流信号。

  采用不同电量传感器时,建议选择不同型号的DT数字变送器。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电气早期曾经就同样的问题给出了相反的答案!

  答案的变化源自对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定义的变化和一个新产品的推出。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定义变化

  在产品发展过程中,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的定义发生了变化。

  WP4000刚推出时,其全称是WP4000宽带功率测试系统,而WP4000宽带功率测试系统包含WP4000宽带功率分析仪和SP系列宽带功率传感器

  2012年,银河电气ATITAN变频功率标准源研制成功后,结合张钟华院士和质检总局专家的意见,将WP4000宽带功率测试系统更名为WP4000变频功率测试系统,WP4000变频功率测试系统包括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和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

  按照上述定义,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只能接收数字信号,不能接收霍尔电流传感器输出的模拟量信号。

  2012年,银河电气着手编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相关国家标准,考虑到目前国内外功率分析仪中采用数字量传输的仅银河电气一家,为了从标准上将数字量传输和模拟量传输两种形式的功率分析仪统一。将WP4000变频功率测试系统更名为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而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作为功率分析仪的附件存在,而将这种附件称为功率单元或功率模块。

  按照标准定义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与传统模拟量传输的功率分析仪从功能和构成上是类似的,区别仅仅在于WP4000的功率单元可与主机分离,且功率单元与主机之间采用数字量传输。

  按照标准定义,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相当于一台大仪器,可以接收模拟量信号,但是,由于作为功率单元的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一般是直接连接一次线路,且测试的电压、电流量程较大。

  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电压准确测试范围为:3V~15kV;

  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电流准确测试范围为:2A~7kA。

  以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为功率单元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仍不适合连接霍尔电流传感器。

 以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为功率单元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图1. 以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为功率单元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银河电气推出DT系列数字变送器

  2013年,银河电气推出低压、小电流的功率单元——DT系列数字变送器。

WP4000的低压小电流功率单元——DT数字变送器

图2. WP4000的低压小电流功率单元——DT数字变送器

  DT系列数字变送器电压准确测试范围为:1mV~1280V

  DT系列数字变送器电流准确测试范围为:100μA~128A

  采用DT系列数字变送器为功率单元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不但可以与霍尔电流传感器相连,准确测量其输出电流信号,还可以与其它各种电压输出或电流输出的电量传感器相连。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