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风电行业回暖 海上风电发力

风电行业回暖 海上风电发力

  • 浏览次数:4448次
  • 发布时间:2014/4/20 21:39:49
  • 作者:银河电气

  “靠天吃饭”的风电行业,在经历前几年的低谷后,今年或将进入“海上风电元年”。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14上海国际风电展”通气会上,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唐文倩表示:过去由于海上风电建设对资金、技术和人才培养等要求非常高,所以发展极为艰难;但今年以来,伴随风电行业的整体回暖现象,海上风电项目也将进入实质性大发展。像7月初将亮相的“2014上海国际风电展”,就将重点聚焦风电质保期前后各种运维模式、“孤儿”风机的解决方案等项目,运维服务的发力将让中国的海上风电进入快车道。
  实际上,近日由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已经给发展海上风电明确了政策扶持,提出2014年将有序发展风电并实现新增装机1800万千瓦的目标。据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琪昨天透露,今年元旦前后,国家能源局相继审批多个项目,其中上海电气全揽4个海上风电项目,包括江苏如东新增装机20万千瓦、福建龙岩建20万千瓦等项目都将在今年全面启动。“今年不仅是陆上风电回暖年,海上风电也将首次进入小高潮年,而上海则有望成为国内海上风电发展的高地。

本文转自:中国风电材料设备网http://www.cnwpem.com/web.php?wid=22&cid=19873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