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小编告诉你怎样进行空调功率的计算

小编告诉你怎样进行空调功率的计算

  • 浏览次数:36523次
  • 发布时间:2014/8/20 10:31:39
  • 作者:hb_yinhe

  炎炎夏日,躲在空调房里避暑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小编在享受空调带来惬意的同时为各位同胞普及下空调功率的计算,让各位在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的同时知道怎么计算空调的耗电量。

  首先我们来普及几个概念:

什么是“匹”

  平时我们所说的多少“匹”的空调,这个“匹”是什么一个概念呢?

  空调的“匹”数,是指空调的制冷功率,或者叫制冷量(W),也就是空调的输出功率的能量。制冷功率是制冷量的1.162倍W,制冷量的单位是大卡。比如:1匹的制冷量大约为2000大卡,换算成国际单位瓦应乘以1.162,这样,1匹制冷量为2000大卡×1.162=2324W,则1.5匹的应为2000大卡×1.5×1.162=3486(W),其他依次类推。

  知道什么是“匹”了,那我们怎么知道我们的耗电量呢,怎么知道空调功率的计算呢?这里还需理解一个概念:能效比。

什么是能效比

  能效比是输出功率与输入功率之比的值,能效比的详细定义参考文章能效比
  2010年6月1日颁布定速机的能效比新标准,1-3级,分别是3.6、3.4、3.2,具体的能效比对应关系如下表:
  能效标识   能效等级
  2.6~2.8   五级
  2.8~3.0   四级
  3.0~3.2   三级
  3.2~3.4   二级
  3.4及以上   一级

能效标识

能效标识

空调的功率计算

  上节我们解释什么是能效比,那么空调的功率怎么计算呢?

  我们假设一台1匹的空调,如果能效比是五级,那么1匹空调的功率计算就是= 2000×1.162≈2324(W)/2.6≈894(W),如果是一级低能耗机,那么这台空调功率计算就是= 2000×1.162≈2324(W)/3.4≈684(W)。这样一来,一级比五级节省电能:894-684=211(W,如果一天制冷工作5小时计算,一个月150h×211W = 31.65度/月。因此,空调选择时,除了选择需要的制冷量,还要根据价格比和能效比选择合理的能效比档次。

  现在您应该知道空调功率的计算了吧。目前,市面上形形色色的空调非常多,不凡有不少打着各种节能省电旗号的广告,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需要了解最起码的常识,以免购买了不合适自己使用的空调,也不会被各种各样的广告所蒙蔽。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