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DP800数字功率计数字主机的选用

DP800数字功率计数字主机的选用

  • 浏览次数:6106次
  • 发布时间:2014/12/1 14:51:33
  • 作者:hb_yinhe

  DP800数字功率计的数字主机包括OPC232光纤转换器DMC300数字主机两种形式。在实际使用中即可以用DMC300数字主机,也可以用OPC232光纤转换器,两者都可以实现DP800数字功率计的测量功能,但是两者还是有本质的区别。
  DP800数字功率计数字主机的作用是连接功率单元和上位机,实现数据的处理和通讯协议的转换,是测量数据的中转站。
DP800数字功率计构成原理
图1. DP800数字功率计构成原理

一、光纤转换器简介

  OPC232光纤转换器可以将RS232电平信号转换成为光信号,通过一对光纤进行长距离传输,在一对光纤上实现RS232设备之间的互连,采用ST光纤接口和多模光纤,最远传输距离为1000m。
  在DP800数字功率计中,OPC232光纤转换器仅仅完成光纤通讯与RS232通讯之间的接口转换。由于上位机访问功率单元采用轮询方式,且访问速度受到上位机操作系统的限制,一般1S内轮询5次左右,只能满足一般测试需要。
OPC232光纤转换器外形及接口图
图2. OPC232光纤转换器外形及接口图

二、DMC300数字主机简介

  DMC300数字主机的主要功能是完成子站与上位机之间的数据中转和协议管理,可用于构建各种虚拟仪器或基于现场总线的中低速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DMC300数字主机通过光纤或RS485向在线分布式子站广播同步测量指令,再通过快速轮询的方式读取各个子站的设备信息机测量数据,并将设备信息和数据进行集中统一处理后上传给上位机。
  在DP800数字功率计中,DMC300数字主机可高速轮询功率单元,并且可确保各个功率单元之间的同步测量,多个功率单元数据在DMC300数字主机上汇总后一次上传至上位机,最快可实现每秒50次的轮询,实现交流电信号的单周期测量。另外DMC300数字主机还包括一个RS485通讯接口,可与各种RS485总线设备相连,实现功能扩展。
DMC300数字主机外形及接口图
图3. DMC300数字主机外形及接口图
  在实际使用中OPC232光纤转换器和DMC300数字主机均可以实现DP800数字功率计的测量功能,但是DMC300数字主机要比OPC232光纤转换器的功能强大的多,当然DMC300数字主机价格也会贵很多,消费者可以明确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数字主机配套使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