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通过关键词看2016两会

通过关键词看2016两会

  • 浏览次数:4194次
  • 发布时间:2016/3/10 16:58:41
  • 作者:hb_yinhe

  2016年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简要通报了2016两会时间安排。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4日下午闭幕。历时12天的2016两会将会产生哪些重要的决议,又会对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产生哪些影响。通过正在进行的两会产生哪些议题,我们通过关键词来看2016两会。

互联网+

  去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当时全国人大代表、腾讯CEO马化腾就表示,这将培育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今年,马化腾又带来了一份《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的建议》。在他看来,目前互联网作为“信息能源”的基础设施地位明显,像水和电一样融入人民生活和各行各业,并催生出如互联网金融、在线租车等新业态。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制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意见,出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这与企业的想法不谋而合。”他说。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

  关于新能源汽车普及如何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发展,甚至引发了全民范围内的讨论。“零排放”、“不限行”、“低价出行”等等标签,让新能源汽车产业被人们寄予厚望。在共享经济时代,新能源汽车所扮演的角色,正是将它的价值发挥至最大,来助力城市交通的改善。

  但是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但很多国人却“不买账”。一个重要原因是,充电设施配套不完善,新能源汽车跑不远。因此,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充电设施建设必须加速先行。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短期看是带动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发展,其实质还是为推广新能源汽车服务,其中蕴藏的商机不容错过。

新能源汽车

环保行业

  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强力推进,下决心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之路。

  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今后五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下降23%、15%、18%,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特别是治理大气雾霾取得明显进展,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我们要持之以恒,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环保行业

清洁能源

  两会提出:完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发展扶持政策,提高清洁能源比重。

  今年,中央要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从源头下手控制污染,提高清洁能源比重很关键。对于非化石能源,如风能、太阳能、水电等新能源,前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客观上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产能过剩问题,西北地区的弃风弃光现象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但这种产能过剩与传统化石能源不同,客观上还有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客观因素的制约。

  中国要减少碳排放,就需要提高新能源在中国未来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但从目前的现状看,新能源的发展速度与其配套设施不匹配的矛盾,已经逐渐凸显出来,未来要有序发展新能源产业,一定要解决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

  当下中国经济正在着力于调整原有粗放式的发展方式,形成新的发展动能,推动旧的动能改造升级,能源行业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反思原来靠上产能、靠需求刺激的发展方式,要着眼于对原有存量产能的结构优化,靠增质提效求得发展。

  所以,今年两会,能源行业的代表和委员们将像往年一样,围绕着各自的行业提出一些问题和观点,其中对行业政策的建议,依然会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可以预见,在当下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为各自的行业争取更大的政策红利,依然会是各个行业代表们关注的重点。

清洁能源

  在接下来的两会中,我们还会关注到更多的有关我们民生的议题,但是能源始终是绕不开的话题。银河电气无论在新能源评测还是陈旧产业的改造中,将始终扮演一个准确、精确的角色,为能效评测提供高准确度测控解决方案。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