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准确度等级

准确度等级

  • 浏览次数:14015次
  • 发布时间:2016/4/1 16:54:23
  • 作者:hb_yinhe
定义
《GB/T 2900.77-2008 电工术语 电工电子测量和仪器仪表 第1部分:测量的通用术语》定义:准确度等级是指测量仪器仪表的分级,各级仪器仪表应符合有关不确定度的一组规范。
1
分析仪准确度等级简介

  对于分体式分析仪,其测量准确度等级取决于数字量输出变频电量变送器的准确度等级,可只对数字量输出变频电量变送器的准确度等级进行标称。在标称该类变送器准确度等级时,需与数字量输入的二次仪表配合才能完成准确度等级试验过程。同时,数字量输入二次仪表的运算正确性一并得到验证。

01分析仪准确度等级的标称

  分析仪准确度等级应以该准确度等级在额定频率范围内、额定电压和/或额定电流下所规定的最大允许误差百分数表示。

  电压、电流和功率的准确度等级应分别标称;

  电压、电流应分别标称总有效值和基波有效值的准确度等级;

  功率应分别标称有功功率和基波有功功率的准确度等级;

  对于多量程的电压、电流分析仪,标称的准确度等级应适用各量程。

02分析仪标准准确度等级

  标准准确度等级如下:

  a) 分析仪的电压、电流测量的标准准确度等级为:0.05、0.1、0.2、0.5、1;

  b) 分析仪的功率测量的标准准确度等级为:0.1、0.2、0.5、1、2;

  c) 分析仪的标准相位差标准准确度等级为:普通、S1、S2、S3

  d) 分析仪的功率测量标准准确度等级为基本准确度等级与相位差准确度等级的组合,例如:0.1级、0.1S1 级、0.1S2 级、0.2S3 级等等。

  若交、直流准确度等级不同,应同时标称两者的准确度等级。

2
变送器准确度等级简介

  变送器准确度是指对变送器给定的等级,变送器在规定使用条件下的误差应在规定误差限值范围内。

01变送器准确度等级的标称

  变送器准确度等级以准确限值电压(电流)和准确限值频率范围内所规定的最大相对误差的百分数来表示。

02变送器基本准确度等级

  依据变送器的量程比,准确度等级分普通级和S 级,S 级又分为S1 级、S2 级、S3 级和S4 级。详细分级如下:

  普通级的标准准确度等级为:0.05、0.1、0.2、0.5、1、2;

  S1 级的标准准确度等级为:0.1S1、0.2S1、0.5S1;

  S2 级的标准准确度等级为:0.1S2、0.2S2、0.5S2;

  S3 级的标准准确度等级为:0.1S3、0.2S3、0.5S3;

  S4 级的标准准确度等级为:0.1S4、0.2S4、0.5S4。

3
其他仪器仪表准确度等级定义

01直流准确度等级

  《DB43/T 879.2—2014变频电量测量仪器 分析仪》定义:能够测量直流分量的变送器,应标注直流准确度等级,直流准确度等级应以该准确度等级在额定电压和/或额定电流下所规定的最大允许误差百分数表示。

02继电器准确度等级

  《GB/T 2900.17-2009 电工术语 量度继电器和保护装置》定义:所有预期符合相应的一组准确度要求的量度继电器的等级。


上一篇:永磁同步电机

下一篇:移相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