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祭拜七十三军烈士感悟

祭拜七十三军烈士感悟

发布时间:2013/10/16 11:02:51

  二O一O年八月二十八日我们银河电气全体员工怀着对先烈崇敬的心情来到七十三军烈士公墓,缅怀这些曾经为我们创造和平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日英雄。

  青山处处埋忠骨,公墓里存放的是七十三军司令部直属部队阵亡将士的遗骨。在抗日战争中,他们是国民党正面战场的一支主力部队。三次“长沙会战”、常德保卫战以及“长衡会战”中,其与日军在长沙一带展开了“一寸河山一寸血”的殊死战斗,该军所属暂编第5师师长彭士量及将士,第77师、193 师、50师及军司令部直属部队众多官兵壮烈殉国。 

  抗日战争胜利后,1946年4月湖南各界人民为七十三军阵亡将士在岳麓山脚建立了公墓,供奉阵亡将士的遗骨,以供后人瞻仰。

  七十三军的烈士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

  我们来到这些英雄的面前,是否该想到些什么?

  生活在和平的新时代的我们,是否又该做些什么?

  银河电气的众位同仁们应该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的美好今天,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应该常怀感恩之心,让真情常在,让感动常在;应该秉承他们的钢铁意志,完成他们未了的心愿;

  同志们,我们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远高尚,意志永远坚强!这就是我们银河电气全体员工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我们将无愧于这个时代,我们将奋然前行,让我们在这庄严的时刻立下誓言,把烈士们生前最殷切的希望变成我们明日最辉煌的现实。

  英勇的七十三军烈士们,你们安息吧!

  让我们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他们深深的三鞠躬,以示敬仰!




上一篇:倾听的艺术

下一篇:学会承担责任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