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变频电量国家标准的颁布解决了哪些问题?

变频电量国家标准的颁布解决了哪些问题?

  • 浏览次数:6835次
  • 发布时间:2016/5/17 17:10:33
  • 作者:hb_yinhe

  随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颁布《JJF 1559-2016变频电量分析仪校准规范》、《JJF 1558-2016 测量用变频电量变送器校准规范》这两个国家标准,变频电量计量迎来划时代的一幕。变频电量国家标准的正式颁布,打破了变频电量计量杂乱无序的现象,解决了我国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变频功率测量技术的瓶颈问题。变频电量国家标准的颁布意义重大,但到底解决了我们什么样的问题,本文我们详细了解这两个标准?

JJF的定义

  JJF是指计量技术规范,具体指国家计量检定系统和国家计量检定规程所不能包含的其它具综合性、基础性的计量技术要求和技术管理方面的规定。

  所以《JJF 1559-2016变频电量分析仪校准规范》、《JJF 1558-2016 测量用变频电量变送器校准规范》这两个国家标准属于计量技术国家标准。

变频电量分析仪国家标准内容介绍

  《JJF 1559-2016变频电量分析仪校准规范》主要是针对变频电量分析仪的校准,对分析仪的计量方法以及校准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01校准方法

  变频电量分析仪的计量方法主要是标准源法与标准表法,对这两种计量方法接线方式、误差计算方法均做了明确的解释。

02校准项

  变频电量分析仪的计量项目主要包括电压、电流、相位、功率的计量,标准中对每个项目的具体校准点的选择做了详细的介绍,具体操作时根据标准直接设定校准点即可。

变频电量变送器国家标准内容介绍

  《JJF 1559-2016变频电量变送器校准规范》主要是针对变频电量变送器的计量,包括电压变送器和电流变送器的计量方法以及计量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01校准方法

  变频电量变送器的计量方法同样包括标准源法与标准表法,标准中分别对各类电压输出型电压变送器、电流输出型电压变送器、数字输出型电压变送器以及电压输出型电流变送器、电流输出型电流变送器、数字输出电流变送器的接线方式、误差计算方法均做了明确的解释。

02校准项目

  变频电量变送器的计量项目主要包括各类电压变送器的电压、延时相移以及各类电流变送器的延时相移的计量,标准中对每个项目的具体校准点的选择做了详细的介绍,具体操作时根据标准直接设定校准点即可。

  变频电量国家标准解决的是变频电量分析仪和变频电量变送器的校准规范问题,提供的是校准方法和依据。对于计量者来说就有了有法可依的计量方法,对于用户来说就有了有据可查的计量依据。有了变频电量国家标准,国内外存在的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基准、产品标准及检定规程的缺失就此打破,市面上出现的变频电量测量仪器仅仅在工频电量测量仪器基础上做了频带和功能的拓展的现象就将失去法制效应。

原文:http://www.vfe.ac.cn/NewsDetail-1842.aspx转载务必带链接注明出处,未注明必追究责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