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ILAC

ILAC

  • 浏览次数:12620次
  • 发布时间:2017/1/8 21:57:58
  • 作者:hb_yinhe
定义
ILAC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英文缩写仍为ILAC),是一个通过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认可活动,旨在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国际组织。
1
国际实验室认可使用组织(ILAC)简介
ILAC
  国际实验室认可使用组织(ILAC)的前身是1977年产生的国际实验室认可大会(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nference,ILAC),其宗旨是通过提高对获认可实验室出具的检测和校准结果的接受程度,以便在促进国际贸易方面建立国际合作。1996年ILAC成为一个正式的国际组织,其目标是在能够履行这项宗旨的认可机构间建立一个相互承认协议网络。ILAC互认协议的产生是22年努力工作的结晶。ILAC目前有100多名成员,分为正式成员、协作成员、区域合作组织和相关组织等。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于2001年1月31日与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签署了多边相互承认协议“ILAC-MRA”(ILAC Mutual Recognition Arrangement ),并于2005年1月获得了ILAC批准使用ILAC-MRA国际互认标志的许可,这表明经过CNAL认可的检测实验室出具检测报告使用CNAL标志的同时也可使用ILAC-MRA标志。 ILAC互认协议建立了实验室认可机构之间的信任和他们彼此从事实验室认可的能力的信任。这种信任有助于各国之间接受获认可实验室出具的检测和校准结果。这最终有助于减少一些领域的贸易技术堡垒。ILAC互认协议,为实现产品“一次检测全球承认”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2
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目标
  1、研究实验室认可的程序和规范;
  2、推动实验室认可的发展,促进国际贸易;
  3、帮助发展中国家建立实验室认可体系;
  4、促进世界范围的实验室互认,避免不必要的重复评审。
3
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发展
  1977年最早于年以会议形式开始运作,旨在透过推广对认可的测试及校准结果的接受来发展国际合作、促进贸易。
  1996年于年完成法人化,以认可机构间互认协议网络的建立为其宪章ILAC协议系由多年的密集努力集合而成,愈来愈多的实验室认可机构签署了多边互认协议以推广认可的测试和校准数据的接受。
  2002年ILAC共有来自于全球28个经济体的36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正会员假华盛顿特区签署了一份多边互认协议(即ILAC协议),以提倡对出口货品的技术性测试及校准数据的接受,本协议于2001年1月31日正式生效,并于2012年10月扩大范围以包括检查机构的认可。
  2006年,包括我国在内的54个实验室认可机构成为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的正式成员,并签署了多边互认协议,为逐步结束国际贸易中重复检测的历史,实现产品“一次检测、全球承认”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计量单位

下一篇:量值传递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