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世界计量日之运输中的计量

世界计量日之运输中的计量

  • 浏览次数:4376次
  • 发布时间:2017/5/17 16:23:52
  • 作者:lx_yinhe

  2017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运输中的计量”。有计量必然伴随着单位,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在国际贸易运输中的一些基本的计量单位。

  根据重量(Weight)。按重量计量运输商品是当今国际贸易中最广为使用的一种。例如农副产品、矿产品和工业制成品,都是按重量计量,按重量计量的单位有公吨、长吨、短吨、公斤、克、盎司等等。

  根据数量(Number)。大多数工业制成品,尤其是日用消费品,轻工业品,机械产品以及一部土特产品,习惯于按数量进行计量,所使用的计量单位有件、双、套、打、卷、令、萝,以及个、台、组、张、袋、箱、桶、包等等。

  根据长度(Length)。在金属绳索、丝绸、布匹等类商品的贸易运输中,通常采用米、英尺、码等长度单位来计量。

  根据面积(Area)。在玻璃板、地毯等商品的贸易运输中。一般习惯于以面积作为计量单位,常用的有平方米、平方尺、平方码等等。

  根据体积(Volume)。按体积贸易运输的商品有限,仅用于木材、天然气和化学气体等。属于这方面的计量单位有立方米、立方尺、立方码等等。

  根据容积(Capacity)。各类谷物和液体货物,往往按容积计量,其中,美国以蒲式耳(Bushel)作为各种谷物的计量单位,但蒲式耳所代表的重量则因谷物不同而有差异,例如,每蒲式耳亚麻籽为56磅,燕麦为32磅,大豆和小麦为60磅。公升、加仑则用于酒类、油类商品的计量。

  现代社会中,满足我们衣食住行的东西,大多数都要通过“运输”到达我们的手中,我们也可以通过“运输自己”让自己到达想去的地方,为了让运输达到最好的效果,我们只能通过设置诸多的计量种类来约束它。那我们日常生活中都有些什么运输计量呢?一起来看看:

打车时候出租车上的计价器

打车时候出租车上的计价器

让众多车主“闻风丧胆”的测速仪

让众多车主“闻风丧胆”的测速仪

测量大货车载重的地磅

测量大货车载重的地磅

加油站的油表

加油站的油表

交通工具上的仪表盘

交通工具上的仪表盘

  计量是研究测量的科学,是所有科学赖以发展的支柱,没有计量,寸步难行。而运输在现代社会中扮演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我们不仅可以运输自己,还可以运输我们吃的、穿的、用的和依赖的其他商品,更不用说制造这些商品的原材料。

  各种精准的计量可以让运输更加安全,更加高效,对环境的影响更小,在不断发展的计量中,不断改进运输工具和方法,更有效的发挥运输的功能。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