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

  • 浏览次数:3744次
  • 发布时间:2017/6/29 18:39:17
  • 作者:银河电气

  悬浮控制器是磁浮交通系统中的核心控制部件,在悬浮控制器和传感器装配到车辆前或使用了一段时间后都需要进行完整的故障隐患检测和动态性能测试以保障车辆悬浮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当悬浮控制器出现故障时,需要在地面检测平台的辅助下完成故障定位及维修。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是对中低速磁浮列车悬浮控制器和传感器的故障诊断、维修以及动态性能测试的专用装备。悬浮控制器的底层软件具备基本的控制器内部件级接口,因此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通过以太网和悬浮控制器的底层软件进行交互,按一定的次序进行部件和功能检测。若发现不正常的部件,则会在屏幕上打印相应的错误提示。还可以通过向悬浮控制器下发悬浮、降落命令来测试悬浮系统的悬浮功能是否正常;此外,还可以向悬浮控制器下发正弦波和方波测试命令,从而测试该悬浮控制器的动态悬浮性能。

悬浮控制器综合试验平台实物图

悬浮控制器综合试验平台实物图

悬浮控制器综合试验平台系统构成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原理框图如下图所示: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原理框图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原理框图

  磁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主要包括单模块悬浮试验架、故障检测定位仪、空气压缩机、电源柜等部件构成。在对悬浮控制器进行测试的时候,将待测悬浮控制器置于测试平台上,将连接传感器的Harting接头连接到控制器的P4口,连接故障诊断仪和悬浮控制器的P3口,将悬浮控制器的P2口和悬浮电磁铁相连,并将悬浮控制器的P1口连接到电源接头上。

  F轨两端靠近电磁铁的位置设置有标尺,可以通过目测的方式了解当前悬浮间隙的大小。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主体示意图(正面)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主体示意图(正面)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产品特点

  悬浮控制系统由悬浮控制器和悬浮传感器组成。悬浮控制器由分为:悬浮大控制机箱和悬浮小计算机箱两部分。悬浮传感器包括:间隙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两部分。

  实现悬浮小计算机箱的故障诊断和维护,平台能对小计算机箱的信号处理、运算、控制和通讯功能进行诊断和故障定位。

  实现悬浮大控制机箱的故障诊断和维护,平台能对大控制机箱的主要设备即:主接触器、熔断器、斩波器、电流传感器、散热风扇等进行故障诊断和定位。

  实现悬浮控制器的动态性能测试,平台能对悬浮控制器实现悬浮功能时的动态性能进行检测,从而定位控制器的故障隐患。

  实现悬浮控制器的温升测试和电磁兼容测试,平台能对悬浮控制器长时间工作后内部各功率器件的温升进行测试;对悬浮控制器的在外界强电磁辐射情况下的抗电磁辐射能力进行测试。

  实现悬浮传感器的故障诊断和故障定位,平台能对悬浮间隙传感器的加速度传感器静、动态故障进行检查和故障定位。

  不采用砝码加载方式,轻量化设计。

悬浮系统综合试验平台功能

01检测功能

  检测悬浮控制器,检测控制器、传感器的基本状态,判断故障;

  对悬浮控制器,检测起浮、降落功能;

  检测悬浮控制系统对方波、正弦波的响应。

02诊断功能

  平台具备基本诊断和一键诊断功能。可以诊断的悬浮系统故障类型包括:保险丝故障,接触器故障,330V电源故障,110V电源故障,模拟调理板故障,CPU控制板故障,间隙传感器故障,加速度传感器故障,电流传感器故障,斩波器故障,驱动板故障。一键诊断功能可以按顺序对控制器和传感器的各功能部件进行诊断,并进行悬浮动态特性测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