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悬浮系统必备的“检修医生”--中低速磁浮列车悬浮系统综合测试平台

悬浮系统必备的“检修医生”--中低速磁浮列车悬浮系统综合测试平台

  • 浏览次数:4955次
  • 发布时间:2018/4/2 16:56:50
  • 作者:hb_yinhe

  中低速磁浮列车是一种利用控制系统调整电磁力大小来实现车辆悬浮于轨道上方快速运行的新型交通工具,如果与传统的轮轨车辆相比,它的“车轮”就是“磁轮”,因此,中低速磁浮交通具有无摩擦、低噪音的优势,成为了目前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热点。这里的“磁轮”就是指磁浮车辆的悬浮系统,它主要由悬浮控制器、悬浮间隙传感器和悬浮电磁铁组成,运行中的车辆悬浮间隙始终被它控制在8mm左右,是磁浮车辆的核心关键系统之一。

  要想车辆的“磁轮”时刻保持运行稳定和安全,“检修医生”可少不了。日前,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吴峻教授带领的磁浮核心工艺设备研发团队合作研制的悬浮系统综合测试平台就为北京磁浮S1线提供了一位精益求精的“检修医生”。这套装备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一个季度,它凭借着稳定可靠的性能将持续为S1线提供安全保障,其精确的测量数据、稳定的动态性能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赞扬。

悬浮系统综合测试平台

悬浮系统综合测试平台

  该套装备采用与中低速磁浮列车的悬浮模块类似结构,在地面能模仿列车实际悬浮时的工况,模拟一系列的负载及其扰动,以测试悬浮系统的性能表现。为保障磁浮列车的可靠运行,同时也必须对悬浮控制器的温升、电磁兼容性能以及在外界强电磁辐射情况下的抗电磁辐射能力进行全面系统的准确测试,在过去的测试中,检测流程操作繁杂,为了解决这一弊端,测试平台实现了一键检测的解决方案,在实际运行中极大地简化了用户的操作流程,减少了操作失误,增强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用户体验感。

  悬浮系统是磁浮列车的核心,它的可靠性直接影响着车辆运行的品质,为保证车辆可靠运行,各核心关键系统要考虑配置相应的“检修医生”。目前,我国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技术发展已经相对成熟,有将近30个城市计划在未来上马磁浮项目,意味着我国的磁浮轨道交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而与之相关的检测设备和检测技术势也必将迎来快速发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