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如何更改WP4000设置使之满足单相电机试验测量需求?

如何更改WP4000设置使之满足单相电机试验测量需求?

  • 浏览次数:7058次
  • 发布时间:2017/7/11 17:06:22
  • 作者:cw_yinhe

  本文主要以某质检院的一个实际应用为例,讲述了在三相电机试验系统基础上,如何通过更改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设置,使之满足单相电机试验的测试需求。

三相电机试验系统测试设备情况介绍

  现场使用了一台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可配6个功率单元),其中Port1—Port3对应的功率单元为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Port4—Port6对应的功率单元为DT系列数字变送器

  根据国家三相异步电机试验标准,WP4000应选择2V3A线路图进行电参量测量。因客户被试电机种类较多,功率范围较宽,故采用了6个功率单进行分档测量。当被试电机功率较大时,采用SP传感器进行电参量进行测量,当被试电机功率较小时,采用DT数字变送器进行电参量测量。因此现场WP4000实际应用的线路图为2个2V3A(2×1)。如图:

WP4000选用2*2V3A线路图界面

WP4000选用2*2V3A线路图界面

  DT数字变送器主测量回路示意图(SP传感器主测量回路类似)如下:

DT采用2V3A测量三相电机接线图

DT采用2V3A测量三相电机接线图

单相电机试验测试需求分析

  单相电机存在一个主绕组和一个辅绕组,且主辅绕组的一端连在一起。电机试验时需测量主辅绕组的电压、电流、功率等电参数,因此WP4000可采用2个1V1A线路图进行测量。

  为了保证单相电机试验时,无须更改测试设备的电压接线,必须保证变频器是AC相短接与B相组成单相电源。因此,DT数字变送器主测量回路示意图如下:

DT用于单相电机测试接线图

DT用于单相电机测试接线图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需更改的设置

  通过前面分析可知,在三相电机试验系统基础上,调整好变频器输出参数,无须改变测量接线,只需在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上将线路图由2个2V3A(2×1)改为6个1V1A(1×1)即可满足单相电机试验测量需求,主辅绕组对应的测量数据,如图:

在三相电机试验系统的基础上测量单相电机主界面

在三相电机试验系统的基础上测量单相电机主界面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线路图更改步骤

  1) 在分析仪主数据界面,依次按“设置”-“线路选择”键,进入线路选择界面。

  2) 按“清空”键,清空目前正在使用的线路图。

  3) 按“线路选择”向上或向下键,选择需要的线路图。

  4) 按“增加”键,增加1个选择的的线路图。若需增加多个同样的线路图,选择好需要的线路图后,只需多按几次“增加”键即可。

  5) 按“确认”键,确认。

  6) 按“返回”键,返回主测量界面。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