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如何正确设置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中转矩和转速的变比

如何正确设置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中转矩和转速的变比

  • 浏览次数:6119次
  • 发布时间:2016/11/7 17:05:10
  • 作者:cw_yinhe

  我们知道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通过仪器外壳背面485通信接口,搭配DM4022/DM4028频率测试子站,以及合适的转矩转速传感器,即可实现被试电机转矩转速的准确测量。然而,大多数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用户,在使用这种方式测量转矩转速时,常常不知该如何设置仪器上转矩和转速的变比。本文详细阐述了转矩转速变比的推算过程,希望对用户正确使用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有所帮助。

确认转矩转速传感器技术参数

  转矩转速变比A和B与转矩转速传感器的技术参数密切相关,因此在确认转矩转速变比的第一步就是根据使用的转矩转速传感器型号确认如下技术参数:

  零转矩频率输出:F0 Hz

  正向转矩满量程频率输出:FmaxHz

  反向转矩满量程频率输出:FminHz

  最大扭矩:Tn N.M

  转速输出信号:m个脉冲/转

  传感器信号输出:方波信号、幅值为5V

  根据DM4022/DM4028的技术参数可知,DM4022/DM4028只适应方波信号或直流脉动信号的频率测量,若转矩转速传感器输出信号不是方波信号或直流脉动信号,则要考虑采用其他方式测量。

  注:以上技术参数均是未知值,计算变比时请以实际使用的设备参数为准。

了解WP4000转矩转速的计算公式

  因为DM4022/DM4028频率测试子站送给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的是两路频率数值,因此要得到相应的转矩转速值必需根据一定的计算公式进行换算,两者计算公式如下:

转速变比推算过程

  1) 当被试电机转速为0时,通常情况下,转矩转速传感器转速输出信号为0(也就是说无脉冲信号输出),由此可以得出:

  从而得出:

  2) 假设电机当前转速为N转/分钟,扭矩传感器转速输出信号为M个脉冲/转,由此可以得出扭矩传感器输出脉冲信号的频率(即每秒输出多少个脉冲):

  从而得出:

  最后得出:

转矩变比推算过程

  1) 根据零扭矩频率输出参数可知:

  从而得出:

  2) 根据正向转矩满量程频率输出参数可知:

  从而得出:

应用举例说明

  设备情况:HBM T40S4+DM4028+WP4000

  HBM T40S4转矩转速传感器具体参数:

  零转矩频率输出:60K Hz

  正向转矩满量程频率输出:90K Hz

  反向转矩满量程频率输出:30K Hz

  最大扭矩:3000 N.M

  转速输出信号:1024个脉冲/转

  传感器信号输出:方波信号、幅值为5V

  根据这些已知信息以及上面转矩转速变比推算结果,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转矩转速变比应设置为:

  转矩变比:A=3000/30000=0.1 B=60000

  转速变比:A=60/1024=0.05859375 B=0

原文:https://www.vfe.ac.cn//NewsDetail-2021.aspx转载务必带链接注明出处,未注明必追究责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