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请说明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电流部分与柔性探头的区别?

请说明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电流部分与柔性探头的区别?

  • 浏览次数:7420次
  • 发布时间:2013/8/17 2:15:28
  • 作者:银河电气

  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与柔性探头的区别主要体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带宽

  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电流部分可以测量交直流信号,低频特性较好,高频特性受限,不能准确测量100kHz以上的电流信号。

  柔性探头是罗氏线圈的一种,只能测量交流信号,不能测量直流信号,低频特性较差,高频特性好,可测量1MHz甚至更高的电流信号。

柔性探头

图1.柔性探头

2、准确度

  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最高准确级可做到0.02S级,目前用于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测量基准的就是定制了该系列传感器。

  罗氏线圈容易受环境磁场及摆放方式和位置影响,一般准确级低于0.5级,目前最高标称精度有0.2级的。

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

图2. 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

3、可溯源性

  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具有完整的溯源体系,可在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或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变频电量检测中心检定或校准;

  柔性探头目前未见统一的校准规范和可行的校准检定装置,尤其是其角差溯源非常困难。

4、输出

  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采用数字量输出;柔性探头为模拟量输出。

  作者:AnyWay中国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http://www.vfe.ac.cn/)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