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自嘲书

自嘲书

发布时间:2019/2/25 10:27:01

  一直觉得能够自律的人、能够有效控制自己的人,才能够把握生活的节奏,不紧不慢、不疾不徐。毛主席曾说“与人斗其乐无穷”,这里边的“人”与其说是“别人”,不如说是“自己”。我们常安慰别人: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这个可跟与“斗自己”不可同日而语。我们要斗的是自己身上原本拙劣的行为、冒失的态度和不良的习惯。

  人可以有多不自律?

  我反正是可以赖在床上不想起来,被窝是最好的屏障,谁也不能阻止我在里边抖音、优酷、爱奇艺,哪怕洗衣机里的衣服连水都还没有放,哪怕早就打算好今天要去看看久未相见的朋友,这么一方安宁的天地,如同躺在母体里的婴儿一般安逸,还考虑什么柴米油盐?还幻想什么雄心壮志?

  应该没有人不了解自己身上的劣性,应该也没有人不想根除自己的劣性。但这些劣性像杂草一样在人身上扎住了根,即使一时决心一把火烧去,过不了多久又要冒出苗头。

  在大学那会儿,我就暗下决心好好看书,钻研专业。但每每从图书馆的椅子上抬起头,看到外头阳光明媚,欢声笑语,总忍不住跑出来。于是跑出来的次数多了就再也没进去过了。到了步入社会,我又暗下决心好好学习来充实自己,但还是没有忍住朋友们的热情呼唤。感觉人越长大反而对自己的掌控能力越弱,我好像很难像以前那样集中心思全力的做一件事情。我总自己安慰自己:以前是单纯的好,只对当前的事情感兴趣。那么我的个天啊!我现在感兴趣的事情为什么原本是我以前所不想的呢?

  现在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从来只归结我自己,不归节于他人,我一直了解的、一直要求的自律性,自己根本就没有执行。今天以文字自嘲的方式来小小的暴露一下自己,是希望给自己一个小小的总结,给自己也给大家提一个小小的醒。我也希望在以后能够慢慢的对这种状况有所改变,而不是回过头来重走老路,说一句“真香啊”。



标签:
  • 散文杂谈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