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银河电气承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启动会在京召开

银河电气承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启动会在京召开

  • 浏览次数:4025次
  • 发布时间:2019/4/4 10:03:08
  • 作者:hb­_yinhe

  4月3日,银河电气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项目《低场量子电阻测试仪》在北京召开启动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领导、项目责任专家、主管单位、项目总体组专家、“二委一组”专家、项目用户委员会、承研单位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会。本重点专项项目由航天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船重工724所、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量测试中心以及北京博华鑫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银河电气承担本项目中《高准确度电阻传递电桥的研制》课题。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会上,航天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珉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航天科技集团田园处长宣布了“两组一委”名单并颁发了聘书,银河电气总经理徐伟专被聘为项目总体组专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赵春洋博士对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专项政策进行了宣贯和解读,项目责任专家组夏洋主任、周维虎主任分别对实施要求和技术管理规范等进行了讲解。同时与会专家对项目组的研发能力和质量管理能力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就项目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为项目落地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项目预期将突破量子电阻测量的核心技术,解决我国高端武器装备可靠性保障和精密仪表准确度急需提升的问题,摆脱进口制约,使得精密电阻测量不再成为国家装备制造的瓶颈。近年来,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在越来越多的高端制造领域核心技术实现了国产化,这对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联合攻关技术创新,发挥各单位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共同突破国外对我国制造业的技术围剿。在核心技术国产化这条道路上,中国企业有着共同的使命和奋斗目标,这也是新时代赋予中国企业的使命和目标,银河电气必将不忘初心勇追梦,砥砺奋进创新篇。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