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常用的测量电压的方法有哪些?

常用的测量电压的方法有哪些?

  • 浏览次数:10633次
  • 发布时间:2019/4/12 16:03:02
  • 作者:银河电气

  峰值、平均值和有效值是表征交流电压大小的三个基本参量,就目前来看,电压测量有哪些常用的方法,怎么表示电压测量的准确度?

电压测量是怎么分类的?

  (1)按对象分类,有直流电压测量和交流电压测量两种。

  (2)按技术分类,有模拟测量技术和数字测量技术两种。

常用的测量电压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的,用来测量电压的方法主要有两种:

01示波器和万用表测量法

  示波器测量电压时,由于其测量精度较低、误差较大、读数需要转换等原因,一般只能用来作波形的监视和定性测量。万用表主要用来测量直流电压,有时也用它来完成工频(50Hz)交流电压的测量。但万用表的结构决定了其交流电压档,无论是频率范围,还是测量精度都远远不能满足交流电压测量的需要。

02电压表测量法

  电子电路中电压的测量选用的是电子电压表,它能完成对各种波形、各种频率的交流电压的测量。

如何表示电压测量的准确度?

  (1)满度值的百分数a 具有线性刻度的模拟式电压表一般采用这种表示方法,其中b为满度相对误差,c 为电压表满刻度值。

  (2)读数值的百分数d 具有读数刻度的电压表一般采用这种表示方法,其中e为读数相对误差, f为电压表测量读数值。

  (3)混合表示方式g 数字电压表一般采用这种表示方法。

电压测量的重要性体现在那些方面?

  (1)电压测量是电测量与非电测量的基础电压。

  (2)许多电量的测量可以转化为电压的测量,如表征电信号能量的三个基本参数(电压、电流、功率)。其中,电流、功率可转换为电压再进行测量。电路的工作状态,如饱和与截止、线性度、失真度均是电压的派生量。

  (3)非电量测量中,将非电量转化为电压信号,再进行测量。如温度、压力、振动、(加)速度的测量等。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