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参加经开区职工“三人制”篮球赛有感

参加经开区职工“三人制”篮球赛有感

发布时间:2019/8/30 16:52:09

  在7月20~21日的星沙全民健身中心的篮球馆内,加油声和欢呼声不绝入耳,2019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三人制”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赛场上,参赛队员们带着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在奋力拼搏;赛场下,观众们将他们的热情化为阵阵声浪,在加油呐喊。

篮球赛

  我有幸代表公司参加了此次比赛,相比其他参赛队伍,虽然我们队伍没有身高优势,年纪也偏大,但通过所有队员们的同心协力,最终我们成功已小组第二名进入了淘汰赛,并拿到了第八名的成绩。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的比赛,我再次体会到两个“真理”的重要性。

  “真理一”:团队的力量永远大于个人

  古语有云:“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篮球本身就是一个团队项目,一场篮球比赛中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工作”:抢篮板球、中远距离投篮得分、突破得分、防守……。一个人不可能完成这所有的“工作”,想要获得胜利,就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

  我们队,钟竹伟主要负责抢篮板和篮下防守;伍志高主要负责外线防守和冲抢篮板;李礼主要负责中远距离投篮得分;我主要负责持球和突破得分。我们都竭力完成好各自的“工作”,并且相互信任、通力协作,形成了一个整体,才让我们能够在没有任何优势的情况下击败“强敌”。

  “真理二”:不到最后,永不放弃

  “你们落后了一整场,却在最后20秒赢了。”这是我们队在赢得一场比赛后,我下场时,一位观众对我说的话。这场比赛从一开始,我们就处于被动和落后,最多时,我们队落后了6分之多(注:3V3比赛进一个2分球计1分,进一个3分球计2分),我们没有任何的松懈和放弃额想法,一直在全力追赶、缩短分差。在全场比赛还有20秒就结束时,我们还落后对手2分,所有人都认为我们肯定要输了,甚至有部分对方的场下人员已经开始庆祝胜利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放弃,我和钟竹伟都全力为李礼制造投三分的机会,并在钟竹伟连续抢到两个前场篮板球后,李礼终于命中了第三次三分投篮,得到了2分,扳平了比分。此时,比赛只剩10秒就结束了,且球权是对方的,对方可以利用这10秒进行最后一次进攻,不给我们留一点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场比赛要么对方赢,要么双方进入加时赛。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竭力展开联合防守,终于逼迫对手出现了失误,我们获得了球权,而此时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4秒钟了。我在中场发球拿到球后的第一时间就用最快的速度带球奔向篮筐,队友也通过各种掩护在为我创造投篮机会,我在进入三分线一步的位置果断起跳投篮,篮球应声入网,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也同时响起,绝杀、反败为胜。我们拥抱在一起、振臂高呼,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在生活和工作的旅途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成长难免要经过风雨的洗礼;迈出自信的步伐,永不言败的走下去!”



标签: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