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限流器

限流器

  • 浏览次数:11430次
  • 发布时间:2019/9/14 8:51:51
  • 作者:银河电气
定义
限流器是一种用于限制电流的装置,可以用来增加电路的短路阻抗,达到限制短路电流的作用。常用的限流器有分裂电抗器和分裂变压器。
限流器特征在于所述的它包括一个标准环型铁芯,属于电器元件领域。
1
分裂电抗器

  分裂电抗器是限流电抗器的一种,又称双臂限流电抗器。它与普通的限流电抗器一样,是一个空心或无或无导磁材料的感抗线圈。在配电系统中安装此种电抗器,可以限制该系统回路发生故障时的短路电流,从而降低断路器的开断电流容量,保证断路器的正常开断。分裂电抗器有三个出线端。由中间的出线端将整个线圈分为两个部分,这两臂的绕向相同,但两臂中的电流方向是相反的。

2
分裂变压器

  分裂变压器是将其中一个绕组(通常是低压绕组)分裂成电路上不相连而在磁路上只有松散耦合的两个绕组的变压器。

  分裂绕阻的每个支路可以单独运行,也可以在额定电压相同时并联运行,低压线圈分裂后,可以大大地增加高压线圈与低压线圈各分裂部分之间,以及低压分裂线圈之间的短路阻抗,从而很好地限制网络的短路电流,因此分裂变压器在电力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分裂变压器与普通变压器的区别仅是各铁芯柱上的低压线圈本身,分裂变压器的低压线低压线圈没有串联或并联,而将始端和终端各自引出。


上一篇:导纳

下一篇:标准偏差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