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中国从来不会被打倒

中国从来不会被打倒

  • 浏览次数:3649次
  • 发布时间:2020/2/4 19:11:46
  • 作者:银河电气

  纵观历史,中国经历过数千年文明,同时也经历了无数次灾难,无论是天灾人祸,还是疫病肆虐,中国人民依然屹立不倒。尤其是近百年来,中国在面对一次次灾难后,不断浴火重生,砥砺前行。

日本侵华战争

灾难,病毒

  1937年-1945年,长达八年的日本侵华战争波及中国22个省,伤亡人数高达3500余万人,直接和间接损失620多亿美元,冻死饿死者不计其数,残酷的战争凌虐着每一个国人,同时,也让沉睡的中国彻底苏醒起来,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为民族之觉醒奋斗,为伟大新中国的诞生作出铺垫。

中原大饥荒

灾难病毒

  仅河南一省就饿死300万人。1942年,“水旱蝗汤”四大灾害轮番袭击中原地区的110个县,1000万众的河南省,有300万人饿死,另有300万人西出潼关做流民,沿途饿死、病死、扒火车挤踩摔轧而死者无数。而当时国民政府的不作为,更是加剧了这场灾难的程度,甚至为了掩盖真相迫害美国记者白修德。不以人民为核心的政府必然不会得到拥戴,反观共产党领导下的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在面对灾民时,根据地政府对外来灾民和本地灾民一视同仁:减免根据地灾民公粮,并出动部队帮助灾民捕蝗、耕地。减少自己的口粮,把省出的粮食用来救济灾民,并组织灾民通过搞运输、纺织赚取粮食,通过标本兼治的救灾措施,使晋冀鲁豫根据地从1943年以后,生产下降的趋势得到控制,许多村庄秋后粮食满囤。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不但没有降低,反而比战前普遍改善了,并部分达到丰衣足食。

唐山大地震

灾难病毒

  1976年,中国河北省唐山丰南一带发生了强度里氏7.8级地震,震中烈度11度,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持续约23秒。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伤,此次地震发生在半夜,造成死亡人数位列20世纪地震死亡人数第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国家级救灾。成立各级指挥部,以解放军为主体对口支援,有组织地进行自救、互救活动。十余万解放军官兵紧急奔赴灾区救援;全国各地5万名医护人员和干部群众紧急集中,救死扶伤和运送救灾物资;危重伤员由专机、专列紧急疏散转移到11个省市治疗。地震时正值盛夏,天气炎热,阴雨连绵,疫情严峻,唐山防疫工作采取突击治疗、控制疫病传染源、改善环境、消除病菌传染媒介、预防接种、极大的提高人员抵抗力的综合措施,实行军民结合、专群结合、土洋并举的办法,把疫病消灭在发生之前,从而创造了灾后无疫的人间奇迹。

98特大洪水

灾难病毒

  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是继1931年和1954年两次洪水后又一次全流域型的特大洪水之一,全国共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据各省统计,农田受灾面积2229万公顷(3.34亿亩),成灾面积1378万公顷(2.07亿亩),死亡4150人,倒塌房屋68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551亿元。江西、湖南、湖北、黑龙江、内蒙古、吉林等省(区)受灾最重。虽然当年洪水灾害严重,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军民奋勇抗洪,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的水利工程发挥了巨大作用,大大减少了灾害造成的损失,洪水淹没的范围和因灾死亡人数比1931年和1954年要少得多。同时,我国大力建设了震惊世界的三峡工程,三峡工程完工后,于2016年和2017年发生的长江流域的洪水,其预测规模本应远超1998年,有了三峡工程的节制,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人民再无严重水患,国泰民安。

灾难病毒

  一次又一次的灾难面前,中国从来不会被打倒,只会越来越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袭来,党和国家统筹决策,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定能度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