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疫情背后的深思

疫情背后的深思

发布时间:2020/4/17 10:24:31

  疫情来时如猛兽,这个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的一年,至03年非典带给人类灾难性的打击和恐慌刚刚散去,10多年后的2019给中国再一次带来沉重的打击,新冠肺炎似乎来的更猛烈些,没有特效药、没有疫苗、没有临床经验这一系列的空白给这场疫情控制带来了一系列的未知因数,又是一场艰巨的攻坚战,给我们的国家、我们医疗保障队伍、我们疫情防控指挥、传染病防控机制又一次艰巨的挑战。国强民安此言不虚,国家第一时间成立中央指挥中心由习主席坐镇中央统一协调指挥,紧急成立国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亲赴武汉重灾一线现场督察、指导、协调各项工作,钟南山、李兰娟这两位疫情防控领域的泰斗和功臣也是第一时间奔赴湖北武汉现场坐镇办公,随之北协和、南湘雅、西华西、东齐鲁、中同济这几家医疗界的王牌军也迅速派出了强有力的专家队伍和医疗保障队伍携医疗物资、设备齐聚武汉展开防疫救治工作,这是多少年才有的聚首,至少我还没见到过这阵仗。后面迅速跟进的有中央军委派出的大批军队医疗保障分队、还有地方各级医院集结的医疗队伍、甚至还有国外的专家,蜀湘大地一时间随着武汉的封城给这场疫情蒙上一层恐怖、紧张、揪心的气氛,但随着救助防控工作的开展,慢慢让大家的心情舒缓了下来, 这与中央的指挥调度有方、医疗保障有力、疫情防控响应及时分不开的。为国家点赞、为专家们点赞、为一线的参与医疗救治的勇士们点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但这次疫情的背后不得不引起国人的深思,是什么引发的这场灾难性的疫情,03年的非典肆虐主要病毒载体是果子狸、白面狸等野生动物,这次的新冠肺炎病毒主要病毒载体是蝙蝠、穿山甲等野生动物。从目前的的认知来看,造就这次疫情的又是人类自己,个别人为满足口食之欲连躲藏在黑洞之中的蝙蝠都不放过,为满足自己的口食之欲就连蝙蝠身上自带1000多种病毒都不惧怕了吗?结果灾难来了,新冠肺炎病毒来了,祸及全球20几个国家7万多人,目前确诊病例还在攀升,最终的疫情完控节点时间未知,纵观非典与新冠肺炎,说句难听的实话这两场疫情都是必然的,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与警告,是人类大肆破坏生态食物链、破坏生态平衡的恶果,是人类丧失了应有的良知与人性的泯灭,基本没有什么不可以上桌、没有什么不可以入口,大肆捕杀做成一道道美食,商家为了利益已熏心、食客为了口欲,可以说是不断挑战自身的抗体机能、挑战自己身体极限、挑战自己的良知。如此好了,灾难来了,不但殃及自己还殃及无辜。如此一来国家动用了多少资源来抗击疫情,国家动用了多少资金来收治病患,市场经济严重受挫。不仅如此,这样一来有多少家庭支离破碎、有多少家庭会失去至亲挚友、又有多少勇士倒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们应该警醒、应该自省。国家在疫情过后更应该重拳出击,打击走私和售卖野生动物、严厉打击和惩罚捕杀野生动物、严厉打击和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如此一来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没有伤害就没有灾难,保持生态平衡刻不容缓。

  一场疫情带来的白色恐怖是刻骨铭心,好在疫情在国家严防严控调度有方下得以及时控制,除重灾区湖北之外的其它18省市连续数日出现确诊病例保持0增长,可以说国家对这场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是及时和卓有成效的,虽然目前疫情尚未结束且结束的时间尚无定论,但是仍有麻木之人太阳一出就开始随意遛弯、扎堆攀谈唠嗑、户外运动、聚众打牌、朋友聚会又抬头了,这不是给国家添乱吗?想不通的是这样的非常时期居然还有如此麻木不仁的人,非常时期请珍爱生命,做好防护、没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护好了自己就等于保护了他人。我们衷心的期待这场疫情早日完结,期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早日结束,期待我们的抗疫勇士早日凯旋,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最后祝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安享太平!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