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曙光

曙光

发布时间:2020/4/17 10:56:21

己亥末,庚子春

荆楚大疫,

染者数万计,

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

街无车舟,万巷空寂。

  公元2019年的年末“疫魔”现于武汉,随后肆掠全国,恐惧的阴霾笼罩着华夏大地。而后武汉做了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这是新中国历史上头一遭,也是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对一个拥有千万人口的大城市采取最严厉的防疫措施:封城!!

  缘起疑似有人食用了野生蝙蝠,而闯下的祸根,愤之矣!人类虽站在食物链的顶端,肆意妄为,必将遭到大自然的报复和惩罚,这是人祸,不是天灾,值得我们好好反思。

  随着春节的临近,有关新冠肺炎的消息越来越多,被感染的人数一天天在增加,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令人们心中不安起来。春节,本来应该是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现在的大街小巷却空无一人。过年最紧俏的年货变成了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全国人民都不能平安的过个好年了,而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看数据,在一条条新闻中,我慢慢懂得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绵延至今的原因,因为我们有中国的脊梁和中国精神。

  钟南山院士今年已经84岁的高龄了。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却临危受命,毅然奔赴疫情一线。各省为解决了武汉物资紧缺的现状,纷纷发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东寿光号称蔬菜之乡,看到湖北因封城而即将面临蔬菜紧缺的问题时,当即承诺每天捐赠600吨蔬菜,又如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累计突破1000吨,包括冬瓜、大肉芥菜、白萝卜、西芹、橙子、砂糖橘、香米、罗汉果饮料等,湖南向武汉多家医院捐赠医用防护(N95)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口罩161400只,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价值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等,正是洞庭汉水深千尺,不及湘鄂战友情。

  全国有无数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奔向一线,成都一天报名近500名青年医护人员纷纷“请战援鄂”,湖南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已出征,已累计定向派员1059人,广西容县人民医院党委发出将推荐2名医护人员到湖北十堰市支援抗“疫”的通知后,短短三天时间,该院就收到22封请战书,共有406名医务工作者在请战书上签名,白衣天使只为践行医学誓言,将生死置之度外,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无数生产线提前开工,有的企业甚至改造本不是用来做口罩的生产线,比亚迪,五菱汽车,广汽集团,中国石化,富士康等等,为医务后勤供应做足了保障,在此向这些科技企业致敬。7500人决战火神山,10天建成“武汉版小汤山”,从一片荒地到整齐完备的疫情防治医院,“火神山速度”被网友赞叹为“基建狂魔”的又一次体现,也是另一场与疫情赛跑的战役。方舟医院,雷神山医院,新型疫苗的开发,治愈人数的增加,……好消息纷至沓来!举国上下拧成一股绳,这是其他民族难以望其项背的凝聚力,这在困难面前,中国人民从未倒下 ,这次,同样会站起来!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我坚信,会好的,疫情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胜利的曙光必将照耀东方!



标签:
  • 抗击疫情

  • 上一篇:武汉过关

    下一篇:宅在家就是战斗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