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变频电量智能测试与计量领域首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湘诞生

变频电量智能测试与计量领域首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湘诞生

  • 浏览次数:3427次
  • 发布时间:2020/12/30 14:02:16
  • 作者:银河电气

  12月30日,湖南省科技厅公示了2020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立项(备案)名单,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的“变频电量智能测试与计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正式批准立项建设,这是我国变频电量测量与计量领域首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高端科研仪器及测试计量设备,一直以来是我国诸多领域(包括国防武器装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痛点。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变频电量测量与计量技术和设备的领军企业,联合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共同申报建设“变频电量智能测试与计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推动变频电量计量测量仪器设备在军、民相关领域全面国产化。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根据共建单位研究基础和自身特色,明确将“变频电量传感技术、变频电量测试技术及仪器技术、变频电量计量技术及装置、能效评测技术”四个新兴交叉学科前沿作为重点研究方向。通过建立完善的1000V/100A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校准体系、35kV/25kA高电压大电流变频电量计量校准体系、以某电磁能装备系统为平台的脉冲电量计量系统、电机/变频器/变压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等产品或装备的实验与检测系统的实验装备验证平台等科研条件,开展科技成果的系列化与工程化研究,进行相关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依托单位的生产技术上台阶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逐步形成“市场-科研-开发-产品-市场”的良性循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团队将全力把本中心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国际一流的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的平台及本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力争在变频电量测量和计量领域产生一批核心科研成果,努力推动变频电量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学科建设,切实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